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快论
站内搜索:
热烈祝贺省第九次党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07-06-29 09:0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日报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已于昨日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审议通过了李建国同志代表八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省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山东省委和省纪委。这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民主团结、创新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认真总结过去,科学规划未来,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山东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对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作出了全面部署。当前,摆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好这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提出的任务上来,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
  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最根本的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根本指导方针。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内涵,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自觉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坚定不移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真正成为科学发展观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和科学发展的积极推动者。
  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必须正确分析和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实现工作指导上的转变。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的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我们要全面把握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认真总结经验,科学制定政策,在工作指导上进一步从加快发展转到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上来,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必须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强化节能环保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继续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新的进展。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大力推进依法治省进程,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因素,营造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要坚持社会主义文化的前进方向,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程度,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努力建设文化强省。要坚持以人为本,更加关注民生,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必须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建设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水平。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力弘扬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进一步转变作风,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以反腐倡廉工作的实际成果,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省九次党代会指明了今后五年我们前进的方向,开启了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开拓奋进,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社会主义新山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编辑: 赵永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