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快论
站内搜索:
高举伟大旗帜 实现新的跨越
2007-07-02 08:35:00 作者:□本报评论员 大众日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完成省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新起点上实现山东富民强省新跨越,就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鲜明回答了当代中国走什么路、举什么旗的根本问题,鲜明地指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加快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极端重要性,鲜明地表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是我省为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推向前进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开创我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战略决策。富民,就是坚持优先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体现以人为本,更加关注民生,使全体人民过上富足、殷实的生活;强省,就是通过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使全省国民经济的整体素质、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实现富民强省的新跨越,让山东展现出经济繁荣兴旺、人民生活富裕、生态环境优美、文化特色鲜明、社会安定和谐的新面貌,体现了我省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是一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生动实践。实现这一跨越,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贯穿于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全过程。
  高举伟大旗帜,实现新的跨越,必须做到“四个坚定不移”。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定不移”根本性要求,指明了当代中国发展前进的思想保证、强大动力、基本要求和奋斗目标,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关键所在,是保持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的根本所在,更是我省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行动指南。实现富民强省的新跨越,目标宏伟,任务艰巨,我们只有坚定不移地解放思想,才能从容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实现各项工作的新突破;只有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才能形成实现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只有坚定不移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才能做到又好又快发展,在稳定和谐中实现发展;只有坚定不移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才能顺利实现本世纪头二十年的发展目标,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到实处。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对保持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的大局至关重要,是推动我省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命脉所在。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这一根本性要求为指引,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高举伟大旗帜,实现新的跨越,必须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胡锦涛总书记指出,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对山东来说,发展是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根本所在。省九次党代会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出了在工作指导上实现转变的重大决定,并就如何做到更加体现以人为本,如何做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如何做到统筹兼顾等一系列重大课题做出全面部署。把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落到实处,一定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和省情,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成为科学发展观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和科学发展的积极推动者。
  高举伟大旗帜,实现新的跨越,是发展的新要求,是人民的新期待。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勤奋工作,艰苦奋斗,努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广阔的前景。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