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数字山东
站内搜索:
山东电力开始市场交易
2007-06-24 08:32:00 作者:记者 张思凯 通讯员 侯婷 

  大众日报济南6月23日讯 从今天开始,技术优、环保好、能耗低的大发电机组将可以进入山东电网电力交易中心大厅,竞标购买能耗高、污染重的小火电机组的发电指标。这是继2003年我省厂(发电厂)、网(供电公司)分家之后,山东电力系统的又一重大改革。
  在今天举行的山东电网电力交易中心启用仪式上,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吕春泉表示,成立电力交易中心的目的,就是要优化电力体制改革,以电网优化能源配置,促进电力系统节能减排再上新水平。
  山东电网电力交易中心明确提出,要以电网加强节能环保调度,解决电源结构不合理的现状,从而建立起公平竞争、开放有序的供用电双边交易体系。省内所有统调公用机组均可在电力交易中心进厅交易,支持单机容量60万千瓦以上的大发电厂购买10万千瓦以下的小火电机组的发电量,这为以市场手段推动“上大压小”、节能降耗提供了技术平台。
  价差优先、网损优先、环保优先是电厂进厅进行发电权交易的中标三要素。按照我省的规定,未上脱硫设施、能耗高的机组上网电价低,而技术先进、能耗低、环保效能好的机组上网电价高,电力交易中心成立后,在输电通道许可的情况下,将鼓励电价低的机组向电价高的机组卖发电指标,加快落后机组淘汰的进程。
  有关人士透露,山东电网电力交易中心成立的最终目的,就是为此后的电力竞价上网作准备,而一旦竞价上网,技术先进、能耗低、环保性能好的大机组将会率先中标,不但环境好、能耗低,老百姓也会从竞价上网中得到质量优、价格低的清洁能源。
编辑: 侯海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