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十六届五中全会 > 贯彻落实

韩寓群:坚持科学发展观 加快建设生态省

2006-08-31 10:59:41 SRC-78
  □记者 魏震 报道 
韩寓群在省环保局调研时强调
 
  本报济南讯 11月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到省环保局进行调研时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一次全委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加快生态省建设步伐,努力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在听取了省环保局的工作汇报后,韩寓群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改善生态环境,以生态省建设纲要为总抓手,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强化污染防治,开创了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促进了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同时,要清醒地看到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加强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建设生态省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清除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障碍,把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建设生态省,作为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具体体现,坚持以人为本,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思路,让广大人民群众喝上洁净的水、呼吸新鲜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品,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和文化生活需要。
  韩寓群强调,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加快生态省建设,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要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抓住关系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宏观性、长远性、根本性的问题,积极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环境管理模式,用改革的思路、市场的手段、发展的办法、群众的力量推进环境保护事业发展。要切实制定好我省环境保护“十一五”规划,使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要进一步以生态省建设纲要为总抓手,以“两湖一河”碧水行动计划为突破口,坚持不懈地抓好以治水、净化空气、食品安全为主要内容的环保工作。要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变增长方式,积极发展循环经济。要加快环保科技进步,扩大环保工作对外开放和技术合作,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和标准,提高我省环保科技自主创新能力。要加强环保队伍建设,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在全社会创造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良好氛围。
  副省长赵克志参加调研。
  编辑: 李辉
 
 相关新闻
· 韩寓群: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 韩寓群: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县域经济...
· 韩寓群:认真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确保完成...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