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十六届五中全会 > 要闻聚焦

贺国强: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2006-08-31 10:59:49
  □记者 崔永刚 报道 
贺国强在山东视察工作时强调 欧阳淞随行 张高丽韩寓群陪同
 

  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陪同下,视察兖矿集团。□记者 訾秉会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17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10月16日至17日在山东调研医疗卫生、科研、文化等事业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时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信心,采取有力措施,扎扎实实推进医疗卫生、科研、文化等事业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贺国强与随行的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等陪同下,先后到济宁、枣庄和兖矿集团考察工作。在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鲁南化肥厂、国泰化工公司等企业,贺国强深入选煤厂、井口、净化控制室、合成车间、职工食堂等,与职工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看望了部分干部职工。在济宁,贺国强召开了医疗卫生、科研、文化事业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山东省、济宁市和部分基层单位、党员的发言。
  调研期间,贺国强听取了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他说,近年来,山东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开拓进取,经济发展快、效益好、后劲足,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希望山东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贺国强指出,山东省委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高度重视,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提出的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紧紧抓住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周密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调研座谈会上,贺国强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动员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就全面领会《建议》的主要内容、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对继续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贯彻落实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刻理解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十一五”规划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刻理解全会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提出的新要求,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的落实。
  贺国强指出,要按照十六届五中全会的要求,围绕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促进医疗卫生、科研、文化等事业单位改革发展来谋划、来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规范、发展、搞活事业单位,积极探索事业单位发展的新路子,不断增强事业单位自我发展的活力和服务群众、社会的能力,促进各项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
  贺国强强调,要对照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进一步查找和切实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关注、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医疗卫生单位要大力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办人民群众满意的医院,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广大党员要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发扬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优良传统,做维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科研单位要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知识普及,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净化学术环境,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广大党员要以献身科教兴国为己任,树立求索真理、勇攀高峰的精神,在科技事业的发展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文化单位要大力弘扬先进文化,自觉抵制低俗文化,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不断增强建设先进文化的自觉性和能力,努力做到“德艺双馨”。其他事业单位也要紧密结合自身特点,切实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下大气力加以解决。
  贺国强指出,要坚持从不同事业单位工作实际出发,采取符合事业单位党员特点、生动鲜活的方式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做到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因人施教,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和吸引力。要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地方党委和各系统、行业的业务主管部门要明确责任,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努力形成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合力。
  张高丽在汇报工作时说,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统一部署,山东省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坚持突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个主题、突出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个要求、突出取得实效这个关键,力求实现党员精神面貌有新变化、党组织状况有新变化、各项工作有新变化,探索建立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成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贺国强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要求,加强领导,务求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转变发展观念,明确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转入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济宁、枣庄两市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视察调研。

 

  编辑: 李辉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