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十六届五中全会 > 要闻聚焦

贾庆林: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经济社会转入科学发展轨道

2006-08-31 10:59:49 SRC-78
  □记者 姜玉泰 报道 
贾庆林在山东调查研究时指出 郑万通陈云林刘剑锋于友先随行 张高丽孙淑义杜世成陪同
 

  10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政协主席孙淑义陪同下,在临沂市视察。记者 訾秉会 报道


  本报青岛10月19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山东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
  10月17日至19日,贾庆林与随行的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刘剑锋、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于友先,在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等陪同下,先后到临沂、日照、青岛等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调查研究。贾庆林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山东省委、省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各级干部精神状态好。山东积极推进生态省建设,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贾庆林指出,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在费县大田庄乡周家庄村、日照市农业高科技示范园,贾庆林来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同干部群众共商加快农村改革发展大计。他对农民群众说,党中央十分重视“三农”工作,十分关心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并为此作出了不懈的努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大力发展农村教育和卫生事业,重点普及和巩固农村九年义务教育,落实对农村学生“两免一补”政策。要加强农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要通过农民辛勤劳动和必要政策扶持,明显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和整体面貌。
  在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海信集团研发中心、日照大学科技园,贾庆林鼓励企业职工和科研人员多出成果,多创效益。他指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是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基点和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要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作用,大力提高原始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整体水平,努力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
  在国电费县发电有限公司、山东亚太森博浆纸有限公司,贾庆林走进建设工地和生产一线,考察工程进展和环保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开发和推广资源节约、替代和循环利用技术,加快企业节能降耗的技术改造。即使是资源丰富的地区,也要坚持开发节约并重、节约优先,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大力推进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切实保护好自然生态,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在调研中,贾庆林还向山东省各级领导干部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要紧密结合统战和政协工作实际,深入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制定好、落实好“十一五”规划,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和临沂、日照、青岛市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考察。

 

  编辑: 李辉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