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寻访沂蒙红嫂 > 最新报道

勤劳、朴实的沂水“红嫂”红透青岛保姆业

2006-07-21 15:02:33 SRC-73
   
 
  在岛城保姆业,来自沂水的众多中年家庭妇女,因其勤劳、朴实和敬业受到雇主的尊重和青睐,近来已成为岛城保姆大军的“主力”。据统计,约有8000多名沂水“红嫂”先后在岛城照顾过不少家庭的病弱老人。
  2月15日,在市南区红叶保姆服务公司,记者见到了8名刚刚来这里找工作的沂水“红嫂”。
  今年48岁的邱春芳告诉记者,现在她们家乡像她一样大的中年妇女都想出来打工挣钱,往往村里有了一个,就会带出十个甚至几十个人。“俺们干活拿工资,就要对得起自己的工作,不能让雇主挑出不是来”。
  采访中不少市民告诉记者,自己家里需要保姆一般都是把沂水“红嫂”作为首选。他们认为,从沂水老区来的她们继承了革命老区的“红嫂”精神,诚实、朴素、勤劳,无论是做家务还是照顾病号,都能踏踏实实地干,重要的是她们的人品好。爱心大姐服务社的李大姐告诉记者,她们这里每年都要介绍不少沂水“红嫂”,她们不怕脏,不怕累,勤劳朴实的“老区性格”得到了许多岛城老年人肯定。
  市南区红叶保姆服务公司的主管于佩香告诉记者,仅春节以来,通过他们公司介绍的沂水保姆就超过了1000多人,近四年来,先后有8000多名沂水“红嫂”来青“淘金”,现在,沂水保姆靠她们自己的勤劳和朴实在青岛闯出了名堂。
  记者对话
  在湖南路,记者见到了沂水“红嫂”邱学英,为了工作,她都四年没回家过年了。
  记者:“现在在哪工作?你们那儿有多少人在青岛当保姆?”
  邱学英:“我在照顾一个植物人老太太,我们相处很好。我是沂A水马站镇朱刘店村人,差不多每个镇都有人出来当保姆,100多个村都有出来干的,我们村就有20多个。”
  记者:“一年下来能挣多少钱?”
  邱学英:“去年我一共挣了7000多元,作为中年妇女,这些钱在老家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收入了。”
  记者:“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邱学英:“干好自己的活,对得起自己的工资,为沂水‘红嫂’挣点面子。”
  本报记者 刘建 王华锋 何毅
  保姆故事 认了个干亲戚
  在观海一路,记者见到了88岁的老人张德三一家和保姆邱华臻,张德三老人非常高兴地说:“我们老两口找了一个干女儿。”
  张德三的老伴吕振艳1998年得了严重的心脏疾病后,身体就一直不好,需要人照料。2002年,他找到了沂水“红嫂”邱华臻,邱华臻的老实厚道和细心勤快很快就让两个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很快,他们就把邱华臻当成了自己的干女儿。张德三老人说:“我们已经定好了,我们老两口的晚年就靠她来照顾了,等我们百年之后,她才回家养老。”
编辑: xxw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