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2006全国两会 > 代表之声

中国一定能继续以"优等生"成绩展现在世界面前

2006-08-31 10:49:24 SRC-3694
   
 
 

    中新网3月7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统计局常务副局长邱晓华今日上午在全国政协中外记者招待会上表示,2005年,中国经济在全球作为一个“优等生”的成绩,为世界所肯定。在“十一五”的开局之年,一定能继续以“优等生”的成绩展现在世界面前。

    邱晓华说,中国这些年来采取稳健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及科学发展的理念,和构建和谐社会这样一些战略的思想,实践证明是行之有效的。

    邱晓华还说,温家宝总理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继续重申了在2006年我们要实施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政策。概括起来就是“一个统揽”,就是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个保持”,就是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也就是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实施“双稳健”的宏观经济政策。在工作重点上强调“四个着力”,就是要着力加快改革开放,着力自主创新,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以及着力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

    他说,在这个前提下,我们要努力实现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和社会的和谐。这一政策前几年已经证明是非常正确的,是行之有效的,在2006年必将有利于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第二是整个世界经济继续保持着好的发展势头,外部环境总体上对我们还是有利的。第三,我们自身经济成长中的一些基本因素还是处在一个良好的状态。从供给来看,这些年虽然出现了煤电油紧张的矛盾,但是经过宏观调控,及这些年的努力工作,煤电运紧张的矛盾已经有所缓解,粮食生产连续两年丰收,已经为我们经济稳健发展创造了一个更加宽松的环境。

    邱晓华说,新的一年里,三大需求仍将保持稳健的增长。与此同时,随着“十一五”规划的实施,一些新的增长点又在形成。无论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还是强调加快自主创新、结构调整以及继续推进改革开放,都会为中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所以,2006年中国经济仍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地增长。

  编辑: 赵永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