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2006全国两会 > 代表之声

政协委员建议:事业单位收入分配要跟着市场走

2006-08-31 10:49:22 SRC-143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们首先向辛勤工作的各位女新闻工作者表示敬意和祝贺!”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委员王蒙、邓伟志、王建伦、沈国舫走进人民大会堂,就“构建和谐社会”接受记者提问,记者招待会刚一开始,主持人就向女记者祝贺节日。不能再以毁环境来求发展

    沈国舫委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一些委员对经济发展和保护环境协调发展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委员们的建议大致可以归纳为要科学认识自然,尊重自然规律,不要再做那些可能引起大自然惩罚的蠢事;要在自然生态系统可以调节的弹性范围内控制开发行为,要做一做修复自然生态的工作;要调整产业结构,改变经济的增长方式,提高科技水平等。收入分配问题会逐步解决王建伦委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必须要引起国家的高度重视,并且要在“十一五”期间采取一些措施给予解决。王建伦说,通过调研,委员们建议首先要理顺收入分配的管理,全面实施保低,就是保障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扩中,就是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规模,调节过高收入,就是对过高收入的群体要推动有效的措施给予调节,国家把调节下来的部分进行二次分配,这样的战略首先要实施。同时我们建议要规范收入分配的秩序,首先要从机关公务人员的收入分配秩序开始,还要推进事业单位的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要建立起对事业单位分类管理体系,事业单位应该遵循市场机制来分配。和谐理念汲取世界先进价值

    王蒙委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建立和谐社会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对社会精神上价值的一种追求。这样一种追求,一是来源于中华的传统文化。同时,和谐的理念中,也包含了对全世界的,包括西方所有先进的、有益的价值追求的汲取。其中包括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因为这是马克思和恩格斯提出的理想。也包括像自由、平等、博爱、人道主义、人文关怀、以人为本这样一些思想。大会发言稿878篇历年最多

    邓伟志委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去年一年,各个党派反映社情民意3365条,平均每个党派近400条。也就是说一年365天,他们天天都在反映社情民意,下情上达是很通畅的。这次大会已经收到了委员们的发言878篇,这是历史上最多的一年。(本报记者贾晓宏)

  编辑: 赵永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