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2006全国两会 > 代表之声

人大代表看望五胞胎 建议支持农村学前教育

2006-08-31 10:49:21 SRC-143
   
 
3月7日下午3时许,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苏艳霞来到了幸福泉翡翠城幼儿园,看望本报多次报道的河北的缴家五胞胎。4年前曾和其他代表一起捐助了五胞胎的苏艳霞代表一直牵挂着这5个孩子的成长,她说,现在农村孩子很少能够接受到系统的学前教育,希望政府能够鼓励社会力量支持农村学前教育,争取设立“希望幼儿园”,让农村的孩子也有一个良好的人生开端。

    7日下午3时,记者在幸福泉翡翠城幼儿园看到,五胞胎正和苏艳霞代表一起滑旱冰,5个娃娃穿戴整齐,4个宝贝都是歪歪扭扭的,只有老五缴福源站得稳稳的,5个小孩儿乐得合不拢嘴。记者发现,和一周前刚刚入园相比,这5个孩子更加大方自然了。幼儿园老师介绍说,这5个孩子中老大缴福庆、老三缴福莉和老五缴福源由于原来寄养在亲戚家,所以很快就适应了没有父母在身边的幼儿园生活,老二缴福森和老四缴福欣却总是离不开父母。幸福泉幼儿园总园长程淮教授拿出的5个孩子的“体格智能发育专家测评结果”说,幸福泉幼儿园有一套完善的幼儿体格智能发育专家测评咨询系统,能够较完善地反映孩子的体格与智能发育情况,从测评结果看,这5个孩子的发育均属正常,照目前的水平来看,5个孩子的社会行为能力较同龄孩子来说优秀,这应该是与他们是五胞胎,也是一个小群体,属于一个“小社会”不无关系。

    全国人大代表苏艳霞来自黑龙江,她和缴家的五胞胎颇有渊源:孩子出生仅4天的时候,苏艳霞也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她曾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到医院去看望五胞胎。苏艳霞说,当年那5个孩子不到一尺长,能够存活到现在简直是奇迹。这次到北京开会期间获悉五胞胎又来到了北京,在幸福泉幼儿园接受教育,苏艳霞特意从会上赶来,看望孩子们和他们的父母,她还给孩子们带来了2000元钱。苏艳霞告诉记者,她自己也来自农村,现在农村的学前教育还存在很大的缺口,像缴家5胞胎这样幸运地得到社会救助,能够到幸福泉这样好的幼儿园接收系统学前教育简直是太少了。苏代表说,现在九年义务教育政府买单,但是针对学前教育的政策还是个空白,农村孩子很少能够接受系统的学前教育,希望政府能够鼓励社会力量支持农村的学前教育,让社会力量多多地参与学前教育中,现在有希望小学,也可以按照这种模式成立“希望幼儿园”,让农村的孩子们也能够接受良好的学前教育,为九年义务教育输送合格的小学生。(记者孙颖)

  编辑: 赵永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