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2006全国两会 > 代表之声

董明珠代表:为自主品牌产品出口提供更大政策支持

2006-08-31 10:49:20 SRC-3694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张毅)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建议,调整现行的出口退税政策,以鼓励、支持自主品牌产品出口。

    董明珠是广东珠海格力电器总裁,她向大会提交了《建议出口政策向自主品牌倾斜》的建议,提出在目前外贸出口升级转型的关键时期,国家应出台更加明确和有力的政策予以引导。

    董明珠说,自主品牌产品出口,要在国际营销费用、营运费用等方面做大量投入。在国际市场上创立一个品牌,动辄需要投入百万元甚至上亿元人民币,巨额的成本和风险使我国自主品牌企业裹足不前。

    董明珠举例说,当前家电产业是优势出口产业,也是贴牌出口居多的产业。如果是贴牌出口,可以通过与进口商之间收现汇或信用证的方式较快结算,符合国家对收汇核销期必须在90天以内的规定;如果是自主品牌出口,由于经过较长的中间环节如运输、自主销售等,等到将款收回时经常要超过90天。

    在出口退税方面,不管是用自主品牌出口还是贴牌出口,都享受同样水平的出口退税。董明珠认为,国家目前并没有区别对待贴牌出口和自主品牌出口的政策。在贴牌出口仍有微利可图且交易成本低廉的情况下,企业自然会更多地选择贴牌出口。这种做法对扶持自主品牌出口不利,因此,在出口退税方面应该差别待遇。(完)

  编辑: 赵永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