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2006全国两会 > 代表之声

胡平平代表披露逼学生上补课班的七大“招术”

2006-08-31 10:49:19 SRC-3694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新华视点”记者周立民、邬焕庆、张景勇)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胡平平代表经过多次明查暗访,发现一些学校和教师通常用七种“招术”,逼着学生上补课班。

    这些“招术”是:一,日常教学中,故意将一些重点内容在课堂上不讲,留到补习班上讲;二、在平时课堂上讲辅导课,把新课放到星期六、星期天上;三、平时考试自己出题,给补课的孩子透题,让他们得高分,给家长、学生造成补课成效大的错觉;四、冷落不补课的孩子,表情冷漠一点、眼神冷淡一点、把座位往后排一点。如果还不管用,就找家长谈,称不补课就会掉队;五、互相拉生源。如果上面规定教师不得为本班学生补课,语文老师就对学生说,你数学差要找数学老师补课,数学老师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把学生介绍到语文老师那儿去;六、如果上面规定公立学校一律不允许办补习班,则找一家社会力量办班,利用别人公章挣自己的钱;七、如果上面规定不让学校出面组织补课,就搞“年级补课”,让家长委员会或者是几个家长出面写申请,由家长收钱,在外面租房子补,老师还是那些老师、学生还是那些学生。

    当过多年中学老师的胡平平代表认为,“补课风”在社会各界的讨伐声中不断“升级”,除教育体制、监管力度等因素外,少数学校和教师的恶意助长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胡平平说,让学生大量补课的老师不是好老师,大规模补课的学校是差学校。(完)

  编辑: 赵永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