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2006山东两会 > 本网特稿

焉荣竹:烟台要用只争朝夕的精神把握开局年

2006-08-31 10:50:01 SRC-70
   
 



焉荣竹展望烟台“十一五”规划

  大众网1月16日讯 (记者 刘冬 曲涛 杨博 潘新红 报道)15日下午,烟台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代表们普遍认为,省政府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全面回顾总结“十五”期间的政府工作,明确提出“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各项目标任务,对今年的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焉荣竹对记者说烟台要用只争朝夕的精神把握开局年,抢占先机、争取主动。

  焉荣竹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在基层工作感到,“十五”期间山东的发展,不仅体现在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和结构调整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发展的后劲上。全省“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实事求是,鼓舞人心,描绘了全省下一个五年的宏伟蓝图,非常赞成。我们要动员烟台的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做出自己的贡献。过去一年,我们紧紧抓住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这两条线,认真贯彻的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战略决策,凝心聚力,赶超发展,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市GDP继2002年突破1000亿元后,去年预计可迈上2000亿元的台阶,地方财政收入完成87亿元,增长3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利税、利润分别增长30%、50%和60%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5%和12%左右。

  焉荣竹兴奋地说,去年烟台还获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赢得了“长安杯”和“联合国人居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发努力的结果。

  焉荣竹说,“十一五”是承前启后、十分关键的时期,是决定烟台前途命运至关重要的时期。要按照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紧紧抓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这一精神实质,以又快又好,赶超发展、走在前面为目标,进一步调动和凝聚全市上下的力量,实现更快更好发展。一是站在新起点,要有新境界。要全面争取地审视“十五”,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加压奋进;要用更快更好的标准筹划“十一五”,坚持高点定位、再攀高峰;要用只争朝夕的精神把握开局年,抢占先机、争取主动。二是实现新发展,要有新举措。要集中研究三个问题:一个是“怎样才算新发展”,一个是“怎样实现新发展”,再一个“怎样支撑新发展”。三是开创新局面,要有新作为。“十一五”期间,仍然是山东发展的黄金时期,应当从宏观上很好的研究发展的支撑体系,保持“十一五”目标的实现。从烟台来看,主要是人才支撑体系、能源资源支撑体系、重大基础设施支撑体系和重要项目支撑体系。

  编辑: 曲涛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