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2006山东两会 > 展望“十一五”关键词

“三农”投入

2006-08-31 10:50:09 SRC-402
   
 

  大众网1月15日讯  (记者 刘冬 曲涛 杨博 潘新红 报道)山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今天上午9时在山东会堂胜利开幕。张高丽执行主席主持会议开幕。省长韩寓群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展望2006年工作时指出,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现代化建设“四位一体”总体布局在“三农”工作中的具体体现。要坚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中心,突出重点,稳步推进,努力实现良好开局。

  加大对“三农”的投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建设。对“三农”的扶持由主要靠“少取”转向“多予、放活”,进一步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范围,不断增加农业和农村公共事业投入。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今年全省取消农业税,省级财政安排“三农”方面投入45.2亿元,增长25.6%。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扶持粮食生产、生态农业、节约型农业,建设国家级农业科研中心。抓好重点水利工程和农田水利配套设施建设,实施农机化创新示范工程。继续抓好农村“路水电医学”建设,改造农村公路8000公里,村村通自来水普及率达到70%,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扩大到87个,并提高政府投入的标准,改造农村中小学危房100万平方米,大力推广沼气、太阳能等新型能源,加快村村通有线电视工程建设,巩固提高农村电网改造成果。稳步推进村镇规划建设,实施“百镇千村”示范活动。引导和鼓励社会资金投向现代农业、农村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

  编辑: panxh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