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2006山东两会 > 建设成就

从数字看山东“十五”飞跃

2006-08-31 10:50:07 SRC-546
   
 
  人均生产总值增加10000元
  预计2005年,全省生产总值达到18000亿元左右,比2000年增加9400亿元,年均增长13%;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9500元,增加10000元,按现行汇率计算达到2400美元,年均增长12%。
  城市化水平提高7个百分点
  预计2005年全省城市化水平达到45%,比2000年提高7个百分点。5年累计新增城镇就业453.4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552.7万人。
  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万元
  预计2005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10680元和3800元,年均增长10.5%和7.4%;城乡居民本外币储蓄余额9219.5亿元,年均增长14.6%。
  在校大学生达到117万人
  高等教育在校生由2000年的30万人增加到117万人,增长2.9倍。
  使用外商直接投资338亿美元
  利用外资实现重大突破,5年累计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338亿美元,比“九五”增长1.6倍。116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我省投资了277个项目。
  (摘自韩寓群省长在省十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编辑: 李辉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