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2006山东两会 > 权威发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006-08-31 10:50:05 SRC-78
   
(2006年1月19日政协第九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06年1月14日至19日在济南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孙淑义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周鸿兴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对省政协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列席了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讨论了韩寓群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总体规划纲要(草案)、山东省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山东省200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对上述报告表示完全赞同。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与会委员和列席人员的共同努力,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共山东省八次党代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社会主义新山东的宏伟目标,全面落实省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经济社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会议指出,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人民政协大有作为的重要一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及中共山东省八届十一次全委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坚持创新、有所作为”的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努力做好“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的能力、服务发展的能力、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和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政协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要紧紧围绕事关我省“十一五”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确保新年度的政协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方面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自觉担负起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历史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促进我省更加稳定和谐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委员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积极运用各种有效形式,及时准确地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做好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工作;要广泛团结海内外一切热爱祖国的中华儿女,不断发展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为早日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以理论创新推动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要坚持以思想理论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作风建设为关键,以制度建设为保证,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而努力奋斗!
  编辑: 余梁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