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山东两会>委员专访
站内搜索:
张善久:服务业发展大有可为
2008-01-25 23:08:00 作者: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月25日讯(记者 曲涛 赵永刚 肖辉杰) “发展服务业,政府有抓头,企业的干头,也有赚头”,今天上午,省人大代表、山东龙岗旅游集团总经理张善久做客大众网,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网友,山东的服务业大有可为。

    “沂水的旅游业是从2002年起步的,2007年,沂水的旅游总收入就达了19个亿,安排了6000人就业”,张善久说,旅游的发展带来的不仅是经济效益,还有老区人民观念的更新,“现在沂水每年的游客数量达到了280万,他们让老区的人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正是由于他们的到来,很多沂水人不再见朝黄土背朝天,开始走南闯北,发财致富。”

    张善久认为,临沂服务业的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现在服务业占临沂GDP的比重在36%左右,到2012年到达到40%以上,而在发达国家,这个比重要高得多,一般都能占到GDP的60%以上,美国是70%,新加坡则达到了80%”,临沂既有山青水秀的自然风光,又有丰富的革命遗址,可以说是红色、绿色旅游资源兼备,“发展以旅游业为主导的服务业得天独厚”。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把现代服务业做为支柱产品来扶植,并明确提出将“文化旅游”等六大产业做大做强,张善久觉得特别的振奋,“这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他透露,龙岗集团除了继续开发好现有的“沂水地下大峡谷”、“地下荧光湖”以及新近开发的莒县“天马岛”等景点外,还将陆续开发新的4A、5A级景区,形成旅游业的规模效应,“我们还在积极运作企业的在境外上市,把龙岗集团真正培植成国际知名的旅游企业集团”。

编辑: 赵永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