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山东两会>委员专访
站内搜索:
周慧敏:找好工作要有好人品
2008-01-26 13:17:00 作者: 大众网

  记者 曲涛 余梁 肖辉杰 摄影报道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十分重视扩大社会就业,提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力争全省每年新增城镇就业100万人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12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网友们十分关注大学生就业、自主创业、就业观念等问题,为此大众网邀请了参加“两会”的省政协委员周慧敏,就“关注民生,扩大社会就业”这一话题与网友对话。

    省政协委员、山东慧敏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慧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自主创业,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走创业富民之路。政府应鼓励科研人员自主创业,使科研人员的成果尽快产业化。在科研院所中有一大批技术人员,了解本专业前沿技术和应用,知道社会需要什么,应鼓励这些人才创业。很多欧洲企业不过是几十人,但很多是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企业,解决了很多就业问题。
    咨询业对经济发展的作用非常重要,应大力发展咨询业,为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服务。咨询业市场很大,需要一定的社会知识、能力和资本支撑。山东比较欠缺知识产权的载体,没有代理国外专利的公司,而北京和深圳等城市则比较普遍,发展好了,可以带动人们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山东在翻译人才方面也有欠缺,学外语的不少,能翻译好对外资料的却不多。战略咨询是咨询的一种,告诉企业如何发展,科研立项应不应该等。如玉米生产酒精项目,每个省都作为重点课题,上马后却发现了原料不足、与牲畜争饲料的问题。如果一开始经过咨询机构的研究,就可以避免这一问题。政府可以采取招标的方法,慢慢引导企业对自己的发展战略进行咨询。也可以召集起一些人来,重点扶植几只领头羊。
    求职者应珍惜自己的人品,才有可能找到好工作。人品对企业的发展非常重要,必须提高求职者的思想素质,端正行为准则。这些年很多学校只重视考分,而不注重道德建设,对整个国民素质的损失太大了。企业招人一定会要人品好、可靠实在的,对待同事和客户应表里如一,不与别人耍心眼。从小就要教育孩子注重信用、道德、人品、谦让,不要见利忘义。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