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山东两会>两会民生
站内搜索:
取暖补贴能否惠及更多人
2007-02-13 09:11:00 作者: 来源:
—本报“两会民生热线”摘录
  养犬管理还应加强
  市民:现在街上的狗很多,有的没有主人牵引,在街上乱跑乱叫,常常感到很害怕;养狗还牵扯到狂犬病问题,非常担心狂犬病的传播得不到有效控制,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代表解答:养犬问题是很多市民关注的问题,在本次政协会议上,已有政协委员针对养犬问题联名提案,而不少人大代表对此问题也很关注。
  相当一部分人是赞成养犬的,所以允许养犬并加强管理是一个比较合理的途径。在这方面应该有许多具体的措施并有效地执行,比如市民所交纳的养犬管理费,可以用作管理上的资金。这个问题我们会积极反映。
  何时能享取暖补贴
  市民:我在街道办事处工作多年了,目前取暖补贴已经由暗补改成明补。我却还没有享受到取暖补贴的待遇,何时才能享受到?
  代表解答:由于各区政府受到财力的限制,这一待遇的全面落实暂时还有些困难。目前政府在基础设施、教育等方面的投入相对倾斜。我们会在人代会上呼吁这一问题,感谢你的信任。
  鞭炮喜庆但别违规
  市民杨先生:鞭炮虽然解禁了,但是仍规定了燃放的时间和地点,有的市民没有在规定时间和地点燃放,对这样的违规行为应该加强管理,希望代表们能帮忙反映。
  代表解答:烟花爆竹的解禁是有其积极意义的,因为其符合我国悠久的文化传统和节日气氛;而解决违规燃放的问题,首先是相关执法部门加强管理,更重要的,还是加强这方面的宣传。而问题的根本解决需要居民素质的提高。这一问题也是不少市民关注的,我们一定认真反映。
  取暖补贴别太悬殊
  市民:我想通过人大代表提自己的6条建议。第一应当实行精兵简政。第二,建设节约型社会政府应该作表率。第三,缩小工资差距,尤其是垄断行业的收入必须采取得力措施控制。第四,社会统筹保险应当尽快完善,全国实行统一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制度,否则随着社会老龄化,国家财政包袱会越来越沉重。第五,取暖补贴悬殊的问题。第六,应当解决住房难的问题,城市建设应当重点改造棚户区,以旧城改造为主。
  代表解答:你提的建议非常好,政府也在逐步解决这些问题。韩省长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用两三年的时间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困难,农村孩子上学实行两免一补,都有一些具体的措施,落实起来需要一个过程。
  本报记者 殷宝龙 赵国陆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