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山东两会>新闻速递
站内搜索:
省人大代表秦玉峰:古老中医药需要新营销
2008-01-27 08:1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6日上午,记者走进秦玉峰的房间时,他正通过网络进行资金、计划管理,遥控公司事务。而一年有三分之二时间在各地奔波的他,早已习惯这种远程管理。
  2006年,秦玉峰成为山东东阿阿胶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今年,他成为了省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新代表,是否有什么不适应?秦玉峰想了想:“好像没有。行使人大代表权力和管理企业有异曲同工之处吧。”
  这些天他在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他说,他对报告中过去五年的成就感到高兴,同时更关注今后五年的规划。“企业也是如此,看你敢不敢挑战自己。不要认为过去成功了就好了,你永远处在一个动态、不确定的竞争环境中,不变行吗?去年的经验可能今年就不适用了。”
  谈起阿胶,他有一肚子话要说。他说的不是市场、经营等,而是阿胶文化、中医药文化。他向记者展示着电脑里介绍阿胶文化的一幅幅幻灯片,古人那些论述阿胶的词句他如数家珍。
  秦玉峰对中医药文化情有独钟。“北京同仁堂有三四百年历史,云南白药只有百余年历史,而阿胶有几千年历史。为何人家品牌那么响?中医药文化你不唱人家唱。”谈起近年来一些人废除中医的主张,秦玉峰沉重地说,这与中医药文化传播不够有关。如果我们能够弘扬优秀的中医药文化,消费者就会在知情的基础上自觉选择中医药。
  我省要建中华文化标志城的消息让他振奋。秦玉峰正在谋划,待成熟时提出议案:有容乃大,中华文化标志城应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都吸纳进去,中医药文化无疑也在其中,而阿胶又是中医药的一个代表。
  企业家身份和关注文化的结合,就产生了他的“文化营销”理念。他说,一说山东,就是“一山一水一圣人”,他希望实现一个梦想,就是一说到山东,外地人会由衷地赞叹山东有“一山一水一圣人一圣药”。“这样,我们既是在营销阿胶,也是在营销山东。”
  东阿阿胶作为全国阿胶生产企业的老大,秦玉峰更多感到的是重担、责任。阿胶有这么悠久的历史、文化,作为传承人,他思考的就是如何将其弘扬光大。成为人大代表后,他觉得这个任务更责无旁贷了。
编辑: 赵永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