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2008济南两会>两会传声
站内搜索:
“擦亮”城市 提升品位
2008-01-04 10:0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受访人:田庄 济南市建委主任
访谈摘录
  ■大马路的灯亮了,但群众门前的灯更重要!
  ■加快建设经济适用房和拆迁安置房及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
提升城市档次
  “全运会对济南来说,是一次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档次的契机。”田庄表示,2008年,济南市将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实现市容市貌明显改观,力争使全市“八乱”现象发生率下降80%。
  田庄告诉记者,2008年,济南还要做好城市形象整体设计,注重局部与整体环境的和谐,其中一项重要工作是让省城亮起来,这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完成“7路、5桥、7园、9场”的景观照明建设,二是完成主要道路的功能性照明,三是全力做好背街小巷的灯亮工程。
  “大马路的灯亮了,但群众门前的灯更重要!”田庄特别强调,按照计划,今年全市568条街巷的路灯全要亮起来。
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居者有其屋历来是民生最基本的问题,也是现阶段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田庄认为。2008年,济南市建委将全力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扩大覆盖一批、改造提升一批、收购整合一批、加快建设一批”的工作思路,通过发放廉租房补贴、开展棚户区改造、依法整治违法建设、加快建设经济适用房和拆迁安置房及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等举措,进一步改善群众住房条件,确保人民群众普遍安居乐业。
  “调控房地产市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政府主管部门的责任。”田庄表示,2008年,省城将建立完善的房地产信息系统,进一步加大网上售房力度,杜绝一房多售、无证售房等违规行为;完善一户一验监督机制,避免过去因商品房采取抽检方式有些质量问题不能及时发现的现象,确保百姓住上放心房。
让老百姓用上太阳能
  “城市建设和发展,一定要有长远眼光。”田庄告诉记者,2008年,济南市将突出抓好建筑节能、墙材革新、太阳能开发应用三个重点,严格施工图审查,凡建筑节能不达标项目,施工图审查一律不予通过。
  “今年我们要强力推进太阳能热水器与建筑一体化设计施工应用,实现建筑节能的新突破,让省城居民享受到太阳能的温暖。”田庄诙谐地说。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