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2008济南两会>两会传声
站内搜索:
这些话,委员、代表想对市长说
2008-01-06 10:3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沿黄建绿带”让人振奋
  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逐步将黄河建设成“城市河”、“市内河”是非常可能的,黄河也是我市的一大景点。但目前对黄河沿岸绿化及相关建设的投入远远不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加快黄河沿线绿色风貌带建设”,这很令人振奋,希望能落到实处。
  ——王军委员说
  要鼓励市民出行时优先选择公交车
  目前,机动车的发展速度远远高于道路建设速度,经常性的交通拥堵屡见不鲜。建议市政府向北京学习,加大对公交事业的投入,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可对电子车票给予更大的优惠,鼓励市民出行时优先选择公交车。
  ——陈志勇委员说
  大明湖该免费向市民开放
  如果实行免费开放,不仅为市民提供了面积最大、景点最多的休闲园林景区,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
  ——吴则禹委员说
  发展旅游是明智之举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发展旅游”是明智之举。建议市政府切实发挥我市拥有“山、水、河、湖”的独特优势,协调理顺好各方面关系,进一步整合资源,使吃、玩、娱、购一体化,做好、做大济南市的旅游产业。
  ——邓相超委员说
  旅游业的发展是城市形象、层次提升的重要体现,希望政府以迎全运会为契机,更加注重旅游业的发展,不仅把济南定位为“泉水之都”,更应大力发掘其历史文化底蕴,发挥其历史文化名城的优势,结合城市特点,打造大旅游业。
  ——张光群委员说
  要严控城市居民去乡下买房
  建议政府保护耕地,严格控制城市居民到农村占地盖房。——王洪新委员说
  使济南历史文化更有魅力
  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对济南悠久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力度,使济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更有特色和魅力。
  ——魏宗明委员说
  夜生活还不够丰富
  济南的服务业比较落后,特别是夜生活不够丰富,与南方城市相比有很大差距,在一定意义上影响了济南的投资形象。建议有关部门提供优惠政策,促进服务业发展。市政府应该高度关注金融业发展,以促进省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刘克俭委员说
  济南该有自己的城市名片
  城市建设要彰显城市特色,建议通过旅游文化建设提升城市形象,制作济南自己的城市名片。具体来说,一是要把山东各地的小吃、土特产进行整合,形成小吃购物一条街;二是要向西安、昆明等先进旅游城市学习,增办类似“大唐歌舞”、“七彩云南”的地方特色演出;三是要开发如温泉、湿地、高尔夫等有特色的旅游度假酒店;四是要进一步改善交通条件,引进更多的国际航班、放宽旅游大巴政策、增加济南始发的旅游列车等。
  ——张明委员说
  记者 殷宝龙 韩宇明 辑录

编辑: 吴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