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2008济南两会>两会特写
站内搜索:
马大哥,市长送来了一个“大礼包”
2008-01-06 10:3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5日上午,本报记者朱頔将报纸送给市长张建国。(记者 邱志强 摄)

  5日上午,在南郊宾馆俱乐部门口等候了近两个小时后,我们再次将刚刚选中了一套廉租房的马健的心声亲手送到了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的手中。
  “最近生活日报的记者给我捎来了老百姓写给我的信,我也希望你们能给棚户区的居民捎个回信。”张市长高兴地说,“我们会尽最大努力,高质量地完成好棚户区改造,让大家尽快住上舒适的房子。到那时候,我们还要到他们的新家去看望他们。”在收到马健的心声后,在5日上午参加槐荫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张建国一再说,一定要替他给住在棚户区的那些老百姓捎个回信。
  “前几年进行的背街小巷整治,其实就是旧城改造的第一步。”张建国说,济南市目前确定了38个片区,是二环以内30亩以上的地块,但政府也很关注30亩以下的零星棚户区改造,不少小地块都和大地块进行了捆绑开发,“总之,不能漏下一户棚户老百姓”!
  通过生活日报“市长,我想对您说”这个栏目,张建国也希望通过我们向棚户区居民们捎去他的问候:一定贯彻好对棚户区的各项政策,一定让济南市民住上好房子,房子建好后肯定去居民家作客。
  张建国说,除了棚户区改造外,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也是解决困难家庭住房难题的重要途径。可是,现在经济适用房碰上了难题,不少居民在参加了选房后又放弃了。“看来,没有钱是一个主要问题,今后经济适用房在政策上还要完善,门槛恐怕还要降低一点。”
  “棚户区改造实际上已经解决了三分之一困难户的住房问题,真正困难户主要还是要通过廉租房来解决。”
  张建国话锋一转,将重点转到了廉租房上,而这也正是刚刚选到廉租房的马健在两天前想通过本报记者转达给张市长的。
  “对于真正困难户,三分之一通过棚户区改造解决,三分之二主要通过廉租房来解决。”张建国的话掷地有声。

编辑: 吴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