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2008济南两会>图片报道
站内搜索:
泉城义工当选人大代表
2008-01-04 10:27:00 作者: 来源:舜网
人物简介:冯月荣,女,31岁,遥墙镇南河套村村民,济南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山东省道德模范,泉城义工,济南时报新闻人物。2007年6月26日,有2人不慎跌入南河套村附近一条引黄渠内,怀孕已40天的冯月荣和丈夫张军闻讯赶去救人,并救起其中一人。冯月荣却因紧张、劳累而流产。
    昨天,一位相貌平凡的妇女代表引起了不少人,尤其是一些女代表的注意——— 那不是见义勇为的女英雄冯月荣吗?作为市人大代表,冯月荣人生第一次踏进了人代会的现场。
    当记者见到冯月荣时,她还显得有些拘谨:“这是我第一次当代表,还真不知道跟你们说些什么。”其实,自从去年成为新闻人物后,冯月荣没少接受媒体的采访,但这位农妇还是保留了她质朴的本色。
    如果不是去年的见义勇为,冯月荣或许还会像从前一样做一名普通的农妇,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照顾一家老小生活,农闲时出门打点零工。自从救人的事迹见诸报端后,突然之间她的生活像打开了一扇窗,掀开了崭新的一页。“我想,可能是因为我在救人时表现出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吧,大家觉得我能承担起人大代表的担子。”冯月荣有些腼腆。
    为了参加这次人代会,冯月荣很上心,7点多就出门了,可因为路途较远,9点半才赶到南郊宾馆的会场。“我就想着,咱第一次当代表,别的不说,可一定不能迟到了。”冯月荣笑着说。
    为了更好地从农妇的角色转换成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冯月荣一有机会就读书看报,看电视时也更多去看新闻。“咱跟原来不一样了,当了人大代表就得有个人大代表的样子。自己水平不高,但是我愿意努力学习。”这次开会的会议材料,冯月荣已经看了好几遍,她说自己得好好摸摸门道。
    说起这次来开会有没有准备提个建议,冯月荣显得很实在。“我刚当上代表,还得好好跟别的老代表学习,硬让咱提也提不好啊。”话虽如此,冯月荣还是有自己的想法。村子附近的荷花路一直不好走,村民们都犯愁,有些人知道她是人大代表了,还请她开会时说说这事儿。而冯月荣也想了个事儿,就是农村还有家庭暴力的情况,自己打算调查调查。
    冯月荣说,自己是个农民,得关心些农村的事,以后提建议也会放在农业、农村和农民上,今年摸清了门道后,以后开会一定要提出好建议。
(记者 王凯 黄强 鞠鹏)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