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2008济南两会>委员日记
站内搜索:
历城:“东绕城”将成新外环
2008-01-04 10:02:00 作者: 彭东 张刚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受访人:许强 历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
  ●今明两年,将以唐冶为中心,形成城市新区,带动济南整个东部建设。
  ●“南部山区将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民更富。”
  对于济南市民尤为关注的城市“后花园”南部山区,许强区长表示,今年将实施三川(锦绣川、锦阳川、锦云川)河道综合治理,加强卧虎山、锦绣川、狼猫山三大库区的饮用水源地保护,新建仲宫、滩头两座污水处理厂。
  “南部山区将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民更富。”说完这句话,许强补充说,要让省会市民生活更美好,今年历城区将继续加强南部山区治理,按照“积极保护、重点整治、有序发展”的要求,严格划分禁建区、限建区和适建区,严厉打击乱搭乱建行为,保护好省城生态屏障,并完成12座破损山体治理任务。
  “五到十年,济南的‘东绕城’要发展成济南新的东外环。”历城区区长许强语出惊人,他向记者描绘出了这样一幅场景:沿济南东绕城高速由北到南两侧,临港开发区、郭店钢铁物流基地、济钢工业区、唐冶新城、彩石片区、凤凰山文化住宅区、南部生态旅游区,串成一个新的东部新区。
  历城区被东西走向的胶济线隔成南北两部分,仅有一条二环东路贯通南北,从而对区内北部城市化的进展产生了一定的阻碍。为此,许强区长表示,规划改造建设的贤文路、辛祝路以及凤鸣路,三条道路都将跨越胶济线,从而带动北部经济发展。
  许强还说,除以上三条道路外,2008年历城区还将进行北园大街、二环东路、大桥路、工业北路、航运路、唐冶大道南延、华信路整治改造和胶济客运专线、青银高速等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历城区的城乡路网体系。
  “去年12月30日,第一批4个村的5000多名居民已经乔迁新居。”许强区长表示,今明两年,将以唐冶为中心,形成城市新区,带动济南整个东部建设。2008年将以唐冶新区为重点,加快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局、省体育学院等重点项目建设,按期完成历城体育中心等全运会场馆建设,推进唐冶七村整合,治理土河、刘公河,实现环境绿化、景观美化,使其尽快呈现“为之一振、眼前一亮”的城市形象。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