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2008济南两会>最新报道
站内搜索:
济阳融入济南半小时生活圈
2008-01-09 08:23:00 作者:本报记者 常新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受访人:张海波 济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
访谈摘录
  ■把需要办的事情,抓紧时间办好。
  ■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过上更好的日子。
  10分钟到飞机场,半小时到济南市区,3小时到天津港……谈到现在的济阳,济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海波感慨万千:济阳县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省城北部新型工业城市正在崛起。

6路过河  融入半小时生活圈
  “济阳离济南越来越近了。”张海波告诉记者,过去从济阳县到省城非常不方便,单程就需要1个多小时,有时碰到阴天下雨,就不得不绕道齐河。
  为了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近年来,济阳县主动与省城对接融合,目前已经有黄河一桥、黄河二桥与省城相连,济阳黄河大桥今年七八月份将竣工通车,黄河三桥也将在年底通车,再加上正在规划和建设中的济泺路穿黄隧道、建邦黄河大桥,这样济阳将有6条路和省城相连了。
  张海波告诉记者,现在从济阳县到遥墙飞机场只需10分钟,到省城市区只需半小时、3小时就能到天津港或烟台港,交通非常便利,可以说济阳县已逐渐融入了省城半小时生活圈,大大方便了济阳县的百姓。
  “现在济阳县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张海波说,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城乡统筹发展。天桥的桑梓店、大桥和济阳的崔寨有望进行试点,这对省城的“北跨”和济阳县的发展来说,将会是一次重大的机遇。
  招商引资
  壮大四大产业链
  “济阳县是农业大县。”张海波说,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生命线”。目前,已建成了“一区四园”的招商载体,一区是济北经济开发区,四园分别为台湾工业园、信息产业园、华侨工业园和韩国工业园。
  经过招商引资,济阳县已形成了以旺旺和达利为代表的食品饮料业、以华硕为代表的电子信息和机械加工业、以佳明为代表的纺织服装业、以济北石化为代表的医药化工业。
  张海波说,今年,济阳县将继续优化招商队伍,严格环评、投资规模、投资强度和效益评估,达不到标准要求的,实行一票否决,招商要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
  改善民生
  十大行动惠及百姓
  “济阳县将更加注重民生。”张海波告诉记者,济阳县政府要从老百姓的实际出发,把需要办的事情,抓紧时间办好,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过上更好的日子。
  张海波说,今年,济阳县已全面启动就业再就业、饮水安全、教育保障、惠农医疗、五保供养、城乡低保、企业保险、安康居住、文化建设、产业扶贫十大民生工程。加强就业再就业知识与技能培训,对“零就业家庭”和“4050”人员实施专项援助,力争全年输出劳动力4万人,新增城镇就业岗位7000个。
  今年,济阳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要达到95%以上,47万农民解决吃水难,建设230处规范化卫生室;争取年底全县省级敬老院配套达标5处,完成基本工程建设任务3处,集中供养率达到50%。对700户困难群众实施慈善救助,为100户农村困难群众实施危房改造,解决300户城镇低收入群体住房难问题。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