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之声
站内搜索:
张全收:农民工的“贴心大哥”
2008-03-03 09:38:00 作者: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3月2日电(记者李钧德)在广东省深圳市,有这样一家人力资源开发公司:专门招收河南籍的农民工,包吃包住包培训包安排工作,待业期每天也有20元补助。这家公司的老板就是被农民称为“贴心大哥”的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全收。
    今年只有39岁的张全收是河南省上蔡县拐子杨村人。因家境贫寒,1985年,他16岁时开始辍学外出打工,曾卖过冰棍,下过煤窑。1993年,他怀揣借来的170元路费,南下深圳打工,在平湖镇汽车站附近卖蒸馍,后来在老乡的帮助下,开了一个小饭馆。因为张全收为人热情、讲义气,一些在深圳打工时遇到困难、受到委屈的老乡,经常向他求助,他每次都热情相帮。后来,从家乡来找他帮忙的老乡越来越多,看到一些老乡吃不好、住不好、工资没有保障,张全收就想创办一个专招河南民工的公司,专门为老乡服务。
    在河南省和深圳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2004年8月16日,以招河南工为主的深圳市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为了有效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公司规定:所有加盟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农民工,经过严格的军训和相关技能培训后,按50人一组成建制输送到用工单位。全顺公司代表员工同用工单位签订包括工资待遇、生活标准、人身安全等十几项内容的协议,员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由全顺公司负责出面协调,从而使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收入有了保障。
    全顺公司的成立受到了河南农民工的欢迎。邻近的安徽、陕西、河北、山东等省的农民工也纷纷要求加盟全顺公司。当年,公司就接纳了6000多名农民工。到2007年底,全顺公司拥有员工已达1.5万人,分别被输出到广东深圳、东莞和福建、浙江等地的60多家用工企业。
    为了解除农民工兄弟的思乡之情,让他们安心工作、开心生活,全顺公司给农民工配备专职医生,安排北方厨师进厂做饭,农民工在工作之余还可以看投影、唱卡拉OK。遇到中秋节、元旦等重大节日,公司还要举行联欢会。每年进入腊月后,公司就租来十几辆大客车,分期分批送员工回乡。作为老总的张全收则向全顺公司所有员工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员工凡有不顺心之事,均可直接拨打他的电话进行反映。农民工亲切地称他为“贴心大哥”。
    谈及自己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的打算,张全收说:“我自己从十几岁外出打工,深知打工者的酸甜苦辣。作为人大代表,我首先要多听取农民工的呼声,把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为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献计献策,以不辜负广大农民工兄弟的期望”。(完)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