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全国两会>两会解读
站内搜索:
两会金融界代表委员数量大幅增加
2008-02-29 11:17:00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已于日前公布,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单也将于今日确认。粗略估计,在新一届两会代表、委员中,金融界人士数量大幅上升。其中,来自证券、银行、保险行业的代表委员人数增加了近一倍。

  据初步统计,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金融界的代表委员共50余人

  。其中,证券业(不含上市公司)代表委员约为12人,银监会、商业银行总行、资产管理公司层面代表委员共16余人,央行系统代表委员约17人,保险业代表委员约6人。

  相比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金融界的代表委员数量增长近一倍。其中,证券业增加了约7人,银监会、商业银行总行、资产管理公司层面就增加了近7人,央行系统增加了约14人。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中国证券市场监管机构的代表委员出现了很多新面孔。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中国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欧阳泽华新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

  而来自中国证券市场监管一线的代表委员,也打破了原来只有湖南证监局局长杨晓嘉一人的局面,上证所理事长耿亮、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和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均当选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同时,新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的朱从玖连任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在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确认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单中,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新强、湖南证监局局长杨晓嘉、江苏证监局局长左红、吉林证监局局长江连海、湖北证监局局长黄有根均榜上有名。据悉,今日举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对代表资格予以确认,并将公布代表名单。

  业内人士指出,金融界代表委员人数的大幅增加表明,金融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正在迅速提升,话语权也随之日益增强。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