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全国两会>图片报道
站内搜索:
曾庆红与习近平握手
2008-03-15 21:03:00 作者: 新华网

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后,曾庆红与习近平握手。
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后,曾庆红与习近平握手。

  曾庆红与习近平握手

  3月15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选举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选举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后,曾庆红与习近平握手。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五日电 题:掌声显民意 拥抱见深情

  中新社记者 齐彬

  今天上午,人民大会堂华灯璀璨,掌声频传。
二千九百六十七名代表,代表十三亿中国人民,选举产生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层。

  十一点半,胡锦涛以接近全票当选连任国家主席。结果一经宣布,全场掌声四起,气氛极度热烈,胡锦涛在掌声中起身,向会场代表鞠躬,身旁的吴邦国、温家宝亦起身与其握手,掌声经久不息。

  掌声稍歇,大会主持人王兆国高声宣布,习近平当选国家副主席,掌声再起。习近平起身鞠躬,随后与身旁的曾庆红握手,两人更热烈拥抱。在如雷的掌声中,曾庆红步出座位,与胡锦涛、吴邦国握手拥抱,全场气氛感人,不少代表眼泛泪光,激动鼓掌。

  今天大会的主要议程是投票选举国家领导人,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关注的目光。万人大礼堂内,代表区座无虚席,记者席镜头林立。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由三十五人组成的监票人名单,他们将对今后三天选举的发票、投票、计票工作进行监督。

  随后,工作人员手捧用红缎包裹的选票走进场内,将四种不同颜色的选票分发给每一位代表。经过约一个半小时的选举和计票,上午十一时许,吴邦国以超过百分之九十九的赞成票,高票连任,当选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在热烈的掌声中,吴邦国起身鞠躬,拱手致意。这位思想开放、快人快语的领导人,五年来推动中国最高权力机关高效运转,不仅通过多项重要法律,还建立了立法论证会、听证会等制度。

  王兆国、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等十三人当选为副委员长。观察家指出,本届常委会副委员长,在人数上比上届减少两人;除周铁农外,其余十二人都在一九四0年以后出生;在知识层次上也较上届明显提高。

  大会选举产生一百六十一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值得一提的是,委员选举的差额比例为百分之七,高于上一届的百分之五,再次显示中国民主政治在逐步推进。一批从政资历完整、经验丰富的人士进入常委会。

  大会最后选举胡锦涛继续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解放军代表曹国庆说,胡锦涛再次高票当选,这是人民的意愿,全党的心声,也是广大军队官兵的共同心愿。在胡主席的带领下,相信国家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军队现代化目标也一定能够实现。

  上海团全国人大代表王恩多表示,从超过百分之九十九的赞成票可以看出,新的领导层顺民心,得民意。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曾在上海工作,他深入群众,很有魄力。

  香港团代表黄国健说,这次选举有当选连任亦有新的人士。从票数上看,人民高度接受,非常拥护,对新的国家领导层抱有高度期待。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