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全国两会>网友热议
站内搜索:
网友关注“三农”问题
2008-03-01 15:07:00 作者: 来源:人民网—大众网

   IP:122.5.247.★ 近几年国家关注民生、重视三农工作,农村经济、农民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粮食、机械、家电、化肥、种子补贴等等,提高了农民种粮积极性、增加了农民收入、改善了农民生活,农民真心拥护党的政策。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又是关于三农的问题,关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这是一个大好事!我建议:在制定政策时、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前,应该把农村的规划编制好,由于多年来农村建设没有规划,基础设施不配套,特别是路的建设跟不上经济的发展,现在村庄建设都往过境公路两侧发展,造成土地的极大浪费,招商引资建厂占地也是无规划,乡镇政府把沿公路的好地段都割让给投资商,建设很乱!编制乡镇规划、村庄建设规划应是当务之急!这也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城乡规划法中也有规定。但是乡镇财政多年来都很紧张(用到招商引资上去了)。所以,特别建议制定农村建设发展政策时,把村镇编制规划的问题、村镇建设管理的问题重视一下,在三农补贴时,把编制村镇建设规划做为一项补贴,同时制定建立村镇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的政策,使村镇规划建设有人管、管得来、管得好!

  IP:222.134.154.★ 当前农村应发展大农业 已远远不适应分田单干 动不动一百年不变 思想极守旧 农村落后等于中国落后 目前农村很多地方和解放前差不了多少 房屋破烂不堪 道路坎坷不平 面貌依旧 希望省委要有决策 不要只管好的不管弱的 整个农村上去了 政府才有政绩。

  IP:116.1.32.★ 我想说下新农村建设,最近这几年乡下变化平心而论是很大的:路面硬化了,有线架上了,自来水同上了--村村通带给大家的好处是有目共睹的,但这其中存在的问题也是显而易见的:硬化过的路面由于使用的水泥标号不达标没过几年就已经是坑坑洼洼,满目疮痍,甚至还不如原来平整的土路;有线电视的信号也是时断时续;而自来水则一到冬天就会集体罢工,水管到处爆裂--乡下不比城里,打个电话水电工就来了,有时侯就只好看着水淌的满村都是自己家却还得砸开井盖挑水吃……这些问题的存在是不是会给山东省近乎“冒进式”的村村通敲响警钟呢?村村通是好事,但办得不好就不是好事,甚至会给农村带来损失和麻烦。希望领导等考虑解决一下。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