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地震>本网第一时间
站内搜索:
大众报业抗震救灾一线记者报告会
2008-06-19 15:3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92×450

一线记者入场时,受到大家夹道欢迎

450×309 

一线记者的动情讲述让听众泪洒会场

 

  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南6月17日讯17日下午,大众报业集团举办抗震救灾一线记者报告会,7名记者代表集团52名抗震救灾一线记者讲述了前方采访经历和自身感受。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在讲话时要求,集团全体采编人员要继续发扬抗震救灾精神,为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
   7名大众报业集团赴抗震救灾一线采访记者的动情讲述,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在场听众受到极大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听着他们的讲述,台下的不少编辑记者默默拭泪,浓浓的悲痛和敬意笼罩了整个会场,全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5·12”汶川大地震,是中华民族的一场巨大灾难,举国同悲。在这场巨大的灾难面前,大众报业集团和所属媒体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半岛都市报、鲁中晨报、经济导报、现代交通报等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的斗争中,先后派出52名记者奔赴抗震救灾采访一线,所属媒体刊发抗震救灾相关稿件、图片16500余篇(幅),版面近3000个,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首次推出了号外,各报都推出了抗震救灾专版和特刊,举办了系列募捐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形成了舆论强势,强有力地发挥了省委舆论主阵地作用,彰显了党报和党报集团在重大突发事件报道上的快速反应能力、舆论把握能力和报纸舆论引导力、社会影响力,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本报先后派出了22名抗震救灾一线记者,他们克服了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发回了大量独家、有分量的现场报道,圆满地完成了这次特殊而艰巨的任务。此外,本报还推出了“震动我心”抗震救灾专版及“爱心号外”,并在全省率先发起“鲁川血脉情”赈灾义演、爱心款现场捐献、山东书画名家大型赈灾笔会及书画作品义拍等多个大型赈灾募捐活动,共为灾区募集善款近4000万元。本报还组织了百万元图书文具送灾区、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等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在报告会上讲话。他说,集团的抗震救灾宣传报道,体现了集团各媒体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体现了集团各媒体高超的舆论把握能力和强大的社会动员能力,体现了集团成熟的突发事件应对机制,体现了集团采编人员良好的采编作风。傅绍万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始终保持在抗震救灾伟大斗争中体现出来的那样一种旺盛的激情,那样一种高昂的斗志,那样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坚定信心,战胜困难,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搞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宣传、经营和事业发展各项任务。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张瑞云在会上宣读了《集团党委对52名抗震救灾一线记者的嘉奖令》。
   报告会上,本报记者杨飞越还代表集团52名一线记者,向集团全体采编人员发出倡议,倡议大家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实现“三贴近”,努力提高新闻采编能力,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大众报业集团负责同志及所属媒体全体采编人员以及党群、经管及部分离退休同志,在济南主会场以及青岛、淄博分会场参加报告会。大众网进行了现场直播。

编辑: 王晓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