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地震>本网第一时间
站内搜索:
济南妈妈代哺的灾区娃22天 改名记恩情
2008-06-19 15:4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张玉琼和邓阳(右)一起哄孩子睡觉。刘海鹏 摄
  
   大众网--齐鲁晚报济南 6 月 18日讯 在济南妈妈的喂养下,来自四川灾区的肖劲松22天长了2 斤2两。18日,为感谢济南妈妈邓阳对孩子的照顾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来自四川绵竹的伤员张玉琼和丈夫肖在华为孩子改名为肖震恩,并让孩子认邓阳为干妈,希望孩子永远记住这分恩情,有颗感恩之心。
   “儿子又长胖了,他干妈照顾得太好了。 ” 18日下午,在济南中心医院,来自四川灾区的伤员张玉琼从邓阳手中接过孩子后,连称孩子又长了。刚到张玉琼怀里的时候,小家伙好像还不太习惯,虽然不会说话,但眼睛却一直盯着邓阳不愿离开。 在 22 天的时间里,小家伙已经把邓阳当成了自己的妈妈。
   因为孩子,张玉琼和邓阳也成了好姐妹,两人一边高兴地逗孩子玩,一边聊起了孩子的情况。
   5月26日,张玉琼因左腿股骨骨折从四川来济南接受治疗,当时儿子肖劲松还不到50天,但她自己无法照顾孩子。第二天,同样刚做母亲的济南市中心医院团委副书记邓阳得知情况后,把肖劲松接到家中,和自己的女儿一块儿喂养,她成了灾区孩子的济南妈妈。 ( 本报曾于 6 月 3日进行报道 )
   “10 斤2 两,比刚来时长了2斤2 两。 ” 在护士的帮助下,张玉琼为孩子称了一下体重,量了一下身长,结果让她很吃惊。肖劲松是个早产儿,生下来时特别小,长得也比较慢,刚到济南时只有8 斤,没想到在邓阳的照顾下长得这么快。
   “ 现在孩子小,他什么都不知道,但我们希望他将来能永远记住他的济南妈妈,记住这分恩情。”在病房里,肖在华和张玉琼决定把孩子的名字由肖劲松改为肖震恩,寓意为在地震中出生,永远记住每位好心人的恩情。等孩子长大后,他们要把名字的由来讲给孩子,把现在发生的这些故事告诉孩子,等他长大了,再来看看他的济南妈妈。
编辑: 王晓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