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地震>救援行动
站内搜索:
首批753名四川灾区群众被温州民企招用
2008-06-19 14:46: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18日电(记者张和平)经四川和温州两地政府精心组织,17日温州21家民企“就业援助”把数千个就业岗位送到灾区“家门口”。17日至18日,首批753位灾区群众在绵阳市安县、绵竹各处安置点与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

    “对于灾区群众,安居乐业也许是抚平生活和心灵创伤的最好方法。温州民营企业最早给灾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招聘规模最大,参与企业最多,提供岗位数量最多,我们很感动。”四川省就业局副局长陈东辉说。

    为了长效救灾,在温州商报和温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联合号召并组织下,目前温州市有64家民企向灾区群众提供9000多个就业岗位。经过四川和温州两地政府及广大企业一个月的精心安排,“温州为灾区提供就业岗位招聘团”首批21家民企就业向灾区带来2025个就业岗位。

    这些岗位多以普工为主,涉及鞋业、服装、电器、打火机、家具、轮胎制造等生产行业,以及餐饮、超市服务行业,以劳动密集型为主,只需简单培训就可上岗。

    在现场负责就业招聘的四川就业局农劳处副处长秦先明说,这是灾后在安县的第一场有组织的大型招聘会。

    针对很多受灾群众无法出示有效证件等实际情况,温州市民企都采用特事特办的方式,先登记,也不因没有学历证明而影响应聘资格。温州企业表示,录用后先安排他们上岗,待政府部门恢复正常办公后,再去补办相关证明。

    在招工现场,每个企业都把招工的数量、工种、工资、食宿等信息用大展板在现场醒目、详细地展示出来,让灾区群众一目了然,“放心就业”。市职业介绍中心季建设主任称,此次来川的企业开的工资都比震前高出100元—200元左右,工资大多高于1000元,最高可达3500元一个月,而且基本都是包吃包住。报喜鸟集团还在食宿一栏中特别标明,有空调电视。

    温州市政府有关领导表示,同意将报销灾区群众一次路费,并免费提供培训。

编辑: 王晓亮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