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地震>各方评论
站内搜索:
以实际行动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2008-06-24 08:3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评论员
  昨天上午,全国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济南举行。来自抗震救灾第一线的6位英模,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报告感人肺腑,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引起强烈反响。
  时势铸就英雄,艰难砥砺品格。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一个多月以来,在抗震救灾的每一条战线上,在生死与共的每一个救援现场,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英雄模范人物和群体。他们临危不惧、舍己救人、无私奉献,展示了非凡的勇气、无私的爱心、顽强的意志和无穷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宗旨,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报告团的6位成员,就是这些英雄模范的优秀代表。他们有的为了救助他人而放弃营救自己的亲人,有的连夜奔波千里第一时间赶到灾区,冒着生命危险展开生死大营救……他们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他们的英雄事迹充分体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这种伟大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宝贵精神财富,必将激励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就要进一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更加积极自觉地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山东举全省之力,全力以赴支援抗震救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进入了新阶段,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准确把握中央确定的基本方针、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增强做好援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科学规划、分步推进,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积极为灾区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各种形式的支援,切实有效地帮助北川群众克服困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坚决完成中央交给的光荣任务。
  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就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实践再一次告诉我们,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只有发展才能为我们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打下坚实物质基础。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放松,继续推进工作指导的转变,坚持稳中求进、好字优先,努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编辑: 余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