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地震>图片报道
站内搜索:
汶川映秀镇爆破拆除剩余垮塌房屋
2008-05-29 13:11:00 作者: 来源:彩龙中国/四川在线等媒体

映秀镇的危险房屋被爆破拆除。记者 韩亿国摄 (来源:彩龙中国)

    身着防化服的解放军官兵在映秀挖掘遇难者遗体。记者 韩亿国摄 (来源:彩龙中国)

    居民离开映秀镇,背后升起爆破拆除房屋而产生的浓烟。记者 韩亿国摄 (来源:彩龙中国)

    一队队身着防化服的救援人员在街头四处消毒撒药;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震撼山谷……26日,汶川大地震震中映秀镇,平静而繁忙。平静是因为大部分居民已难觅踪影,往日的繁华街道已成废墟,繁忙是因为来自全国的部队正在紧张地清理废墟、喷洒疾控防疫药剂。虽然25日青川发生的6.4级余震波及到此,但对于留在帐篷里的居民来说,这已不能让他们惊慌失措。

    26日8时,从漩口镇出发前往映秀,泥泞狭窄的公路,让坐在东风卡车货箱里的我们被惯性甩得忽左忽右,真正让人紧张的是,这条抢修出来的沿江公路,对于客货车来说绝对是“羊肠小道”,一边是塌方落石严重的悬崖峭壁,一边是浊浪滚滚的江水,所有进入的车一辆跟一辆缓慢而谨慎地前行着。所有司机和乘客在前进中,都会观测着左边山体的风吹草动。稍有异常,便一脚刹车,相互呼喊。连日来的雨水,让岩石和土层变得异常脆弱。据沿途的解放军战士和路政人员介绍,大大小小的塌方一天会发生好几次,好在沿途已经布满严密的监控哨岗,一有情况便立即处理。

    就这样,我们慢慢接近了映秀镇,支离破碎的映秀镇显现眼前。入镇口处的漩口中学(由原映秀中学和漩口中学合并)门口,许多活动板房正在搭建,据介绍,这是到达该镇的第一批活动板房,将用于安置受灾群众,接待寻亲家长。校门迎面的一栋教学楼几乎“瘫倒在地”,原本挂在三楼的“漩口中学”的大字斜斜歪倒在废墟上。路边,一位痛哭倒地的母亲在呼唤她失踪的儿子。

    中午12时左右,在镇中心附近,尖锐刺耳的哨声,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过后,巨大烟雾腾空而起——这是解放军驻重庆某部队对一栋居民楼进行定向爆破,随后,身着防化服的战士进入,进行遗体清运和废墟清理。连日来,解放军战士对全县城的街道和土壤一直在进行消毒,进出车辆也要喷洒药水,将发生疫情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返回的路比来时更艰险,出了镇子约两三公里后,随着一声惊呼,搭载我们的济南某部战士一脚急刹车。前方50米处,一块重约一吨的巨石从天而降,砸得公路一颤。全车人惊出一身冷汗。车上的战士立即跳下,堵停前后车辆,上前用撬棍将巨石挪开。8名大汉使出了吃奶的劲,仍然难将巨石挪开。很快,路政公司车辆闻讯赶来,用推土机推开了巨石。当确定山上不再有滑坡可能后,我们才暂时如释重负,继续前行。

编辑: 王晓亮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