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地震>最新消息
站内搜索:
高级工程师在搜救失事直升机发挥关键作用 
2008-06-20 16:44:00 作者: 来源:新华社
  在搜救失事直升机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成都军区空军某指挥自动化工作站女高级工程师王君和她的战友们,近日将上级奖励的10万元钱全部捐给灾区。

  新华社成都6月20日电(孙茂庆、申进科)在搜救失事直升机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成都军区空军某指挥自动化工作站女高级工程师王君和她的战友们,近日将上级奖励的10万元钱全部捐给灾区。
  王君1982年毕业于重庆大学计算机与自动化系,同年参军入伍,2001年入选为空军高层次科技人才。她曾多次被成都军区空军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科技干部”,被空军表彰为“指挥自动化建设使用与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王君说,5月31日直升机失事后,她就对是否能在直升机留下的航迹上找到搜救线索进行了认真思考。此后,她利用指挥信息系统的重演功能,在指挥信息系统的席位上反复推演当日14时50分以后的航迹,天天钻研到深夜,一直没有放弃。
  刚开始时,王君看到的航迹点比较散乱,当把这些散乱点连成线后,发现在映秀镇至映秀西北方向,有一小段连续的航迹,时间只有1分40秒。她从目标点的高度显示分析,这些航迹都是一次雷达信号产生的,便大胆推测:这一航迹可能就是失事直升机留下的。
  6月8日下午,王君向成都军区空军副司令员朱心文报告:“在我们指挥信息系统中,可以看到5月31日失事直升机的一些航迹。”
  朱心文立刻召集有关人员一起分析研究,结合当天的录音,对映秀至映秀西北方向的航迹进行推算,认为这条航迹很可能就是失事直升机留下的航迹,最后一个航迹点就是失事点。
  领航部门很快就在三维地图上画出这条航线。当日18时30分,他们向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作了汇报。
  6月8日20时30分,总参谋部领导和空军、成空有关领导一起坐在大屏幕前,在三维地图上从各个角度分析这条航迹,再次肯定了分析的结果。按照这一目标位置信息,四川省军区官兵在6月10日找到了失事直升机。(完)

编辑: 余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