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2008地震>灾情播报
站内搜索:
2万多个地震次生灾害隐患威胁阿坝地震重灾区
2008-06-19 15:22:00 作者: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汶川6月17日电(记者 周正平、侯大伟、丛峰)四川省阿坝州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吴泽刚17日介绍说,经地质专家鉴定,汶川 大地震共在阿坝州的汶川、理县、茂县、小金、黑水和松潘等重灾县,造成次生地质灾害隐患2万多处,目前,已经发生次生地质灾害2200余起,23万余名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其中,需要进行紧急避险安置的群众达10余万人。

    阿坝州受次生灾害隐患威胁尤以汶川、理县、茂县为重。据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派出的地质专家组通过实地勘察,汶川县城城区3.8平方公 里内,有3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区属地质灾害高危险区的面积达3.22平方公里,属于地质灾害中等危险区为0.58平方公里,意味着 整个汶川县城已经不存在地质安全区。

    吴泽刚表示,目前阿坝州的抗震救灾工作已进入组织群众紧急避险的新阶段,为防止次生灾害隐患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州委州政府已成立了阿坝州紧急避险安置工作领导小组,专门组织指挥十余万群众的紧急避险安置工作。

    他介绍说,按照工作计划,阿坝州将在6月20日前,把所有受次生灾害威胁的干部群众,搬迁安置到安全区域。目前,州委州政府已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了各县人民政府和州直属相关部门。具体要求是:安置场地由县上统一租用、统一平整,安置用房统一搭建,以乡(镇)、村、组和社区成建制集中安置。并明确此项工作由县、乡人民政府具体负责,各驻县部队按照各自的任务区域划分全力配合。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目前次生灾害发生重灾区采取边搭建、边搬迁、先入住、后完善的办法,逐户、逐组、逐村转移群众。随着紧急安置群众的入住,各乡镇党委、政府也随同进驻安置点办公,实行双重属地管理,公安、卫生防疫人员同步进入安置地开展工作,全方位加强安置点的社会管理。

    目前,紧急避险安置工作已取得了一定进展。截至17日零时,全州累计紧急避险转移安置9万多名群众,占紧急避险总人数的80.59%,其中,茂县、松潘、马尔康3个县已全面完成转移安置任务。

    建设部抗震救灾规划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规划设计院院长、建筑学院副院长尹稚认为,目前,汶川县城已不适宜建成相对规模的居住集镇。

编辑: 王晓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