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胶济铁路列车相撞事故>列车事故
站内搜索:
铁道部召开紧急会议 刘志军通报4.28事故
2008-04-29 19:05:00 作者: 新华网

    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林红梅 齐中熙)在铁道部29日5时召开的全路运输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通报了“4·28”事故情况。

    刘志军指出,目前,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已全面展开对这起事故的调查。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和铁道部一定会以对死伤者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通过深入调查对事故原因作出正确结论。

    刘志军说,全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迅速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杜绝严重事故的再次发生,迅速稳定铁路运输安全局面。从今天起,到北京奥运会结束,在全路开展为期4个月的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查活动。要有目标、有步骤、有检查、有考核地推进这一活动。

    刘志军宣布,为便于对事故的调查处理,迅速稳定济南铁路局安全局面,铁道部党组决定,免去陈功的济南铁路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柴铁民的济南铁路局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郭吉光常务副局长、党委常委、委员职务,接受组织审查,听候处理。

    铁道部党组任命耿志修为济南铁路局局长、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任命徐长安为济南铁路局党委委员、常委、书记,任命庄河为济南铁路局党委委员、常委、副局长。

    4月28日4时38分,由北京开往青岛的T195次旅客列车运行至济南铁路局管内胶济下行线王村至周村东间290公里800米处,因超速,机后9至17位车辆脱轨,并侵入上行线。4时41分,由烟台开往徐州的5034次旅客列车运行至胶济上行线290公里850米处,与侵入限界的T195次列车第15、16位间发生冲突,造成5034次列车机车及机后1至5位车辆脱轨。事故导致70人死亡,416人受伤,中断胶济上下行线行车21小时22分,构成铁路交通特别重大事故。

    接到事故报告后,铁道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刘志军带领铁道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指挥救援。调集动员数千名铁路职工和公安民警,迅速展开抢险救援工作。各医疗单位和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救治伤员。4月29日2时,胶济上下行线恢复通车。

编辑: wyf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