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胶济铁路列车相撞事故>图片报道
站内搜索:
转运滞留旅客
2008-04-29 09:02:00 作者: 新华社

  4月28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胶济铁路历城站附近,滞留乘客登上大巴。胶济铁路交通因列车相撞事故暂时中断,大量乘客滞留铁路沿线。济南市协调相关部门通过公路运输转运滞留旅客。 新华社发

  4月28日,百年胶济铁路发生的一场悲剧,牵动了从中央领导到无数百姓的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铁路、解放军、武警、公安、消防、医护等救援人员各司其职,紧张忙碌。一批批救援人员从倾覆的车厢中认真搜寻乘客。一旦搜到受伤人员,便立即用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济南铁路局发布紧急救援命令,出动救援。山东省委、省政府接报后,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地方政府全力协助组织救援。山东省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进行救援。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赶赴现场。
  淄博市启动了34家救助站,130辆次救护车,在现场救治的医疗专家、医护人员有700多人,共有19家医院收治伤员400多人。山东省组织起1200多名武警、公安和当地干部群众进行救助和秩序维护;调集500多名特种技术人员抢救伤员。滞留旅客得到及时疏散,妥善安置。
  事故发生后,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政委刘冬冬指示淄博驻军全力救援。济南军区总医院、淄博军分区、148医院、某摩托化步兵旅、某电子对抗团、某测绘大队等单位的500余名官兵及700余名民兵预备役人员迅速投入抢险。
  正在现场组织指挥的济南军区参谋长赵宗岐告诉记者,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主要担负抢救伤员、搬运罹难者遗体和封控现场的任务。
  148医院是第一批赶到现场的救援力量之一。医院院长刘长伟介绍说,医院30多名官兵到达现场后,已抢救出80名伤员。
  武警山东省总队医院抢险分队负责搬运罹难者遗体。总队医院副院长田英军介绍,他们已搬运了50具遗体,抢救出1名重伤员。
  赵宗岐说,军队下一步要配合地方全力救治伤病员,妥善处理善后工作,尽快恢复胶济铁路的正常运行。
  据新华社4月28日电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