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胶济铁路列车相撞事故>现场直击
站内搜索:
村民杨丙潞两度救人:能救一个是一个!
2008-05-02 07:06:00 作者: 大众网--齐鲁晚报

449×600
杨丙潞
 
    □本报记者张跃伟

    □实习生张月宋淑美

    4月28日凌晨5点左右,淄博市和家庄村民杨丙潞早早起床,准备拉上几袋玉米到附近的集上去卖。“救命啊,火车翻了!”一位女子凄厉的声音突然从大门外传来,他马上开门一看,只见一位中年妇女满脸是血,衣衫上沾满了泥土,在小巷里不停地叫喊着。

    杨丙潞放下手中的活儿,马上和另外几位村民向现场跑去。翻倒在路基下的火车,到处是浑身鲜血的伤者,甩了一地的床单、鞋子、皮包……看到眼前的场景,杨丙潞不由得大喊一声“快来救人”,接着便跟在医护人员后边,帮忙往救护车上抬伤员。

    在参与救助了七八个伤员后,满头大汗的杨丙潞又爬进了侧翻的三号车厢。他发现一位30多岁的男子一脸惊慌地坐着,腿上鲜血直流。看到男子将一个棕色的皮包死死地抱在怀里,杨丙潞火了:“都什么时候了,还惦记着东西!”他将男子的皮包夺过来扔到一边,奋力地将其扛出车外。接着他又回过身去,将刚刚扔下的皮包捡起,递给男子,然后又扭头钻进了四号车厢……

    7时许,救援队伍越来越多,民警和武警官兵为维持现场秩序,要求杨丙潞等附近村民离开,由专人施救。杨丙潞回家换了身衣服,脑子里却仍想着伤者们的惨状。“不行,我还得回去。”他不顾妻子的劝阻,转身又奔向现场。被一位民警拦下后,他大吼着:“我已经救了两个小时人了,能救一个是一个!”接着他从一旁的医务人员手中接过担架,又忙活起来。

    就这样,杨丙潞一直忙到上午9时。慌乱中他的右腿还碰到了救护车的车门上,撞了一道大口子,但直到回家后他才发现。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