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汶川地震之山东力量>爱聚齐鲁
站内搜索:
为绵阳灾区提供6万套活动板房及大量帐篷
2008-05-21 08:26:00 作者: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李鹏飞 袁涛 报道


  本报济南5月20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电视会议,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四川召开的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姜异康5月19日下午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要求,安排部署举全省之力对口支援四川绵阳灾区的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大明指出,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害发生后,我省同全国一样,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紧急行动,迅速投入到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中。连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人人心系灾区,个个争相奉献,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有序有力有效进行。根据当前地震灾区形势和抗震救灾任务需要,中央要求山东省对口支援四川绵阳市,这是对山东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省人民最大的信任,我们义不容辞。我们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不计代价,不讲条件,全力以赴,加强协作,切实把支援绵阳市抗震救灾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好、落实好、完成好。
  姜大明强调,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落实中央的要求,为绵阳灾区提供6万套约135万平方米的活动板房,以及大量的帐篷。要立即着手调度摸清库存情况,各市各生产企业要紧密配合,把现有的板房、帐篷以最快的速度收集起来,有多少调多少,派专列发往四川绵阳。各市各有关企业要按照生产任务,严格标准开足马力,抓紧生产。要发动企业积极开展捐购活动板房。各有关市要加强协调,为生产企业解决困难,财政、金融等部门要给予必要的资金支持,确保按时完成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各市各单位捐款捐物要按照省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要求,统一调拨,集中安排,切实把我省支援绵阳市抗震救灾工作做实做好。
  姜大明要求,要按照国家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部署和救灾实际需要,努力完成分配给我们的各项任务。要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姜异康的要求,一切保证救灾需要,要人有人、要物有物、要钱有钱,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不计任何代价,克服一切困难,全力支援四川灾区。要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充分做好思想、组织和物资准备。当前,灾区大量伤员需要救治,我省卫生系统要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随时准备承担收治任务。要继续大力开展捐助活动,认真做好社会捐助活动的组织协调,确保筹集更多的资金和物资。
  姜大明强调,当前,抗震救灾是全国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一定要切实加强领导,建立强有力的指挥系统,加强协调,科学调度,强化责任,严明纪律。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抗震救灾工作的认识,全力以赴支援灾区。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救灾工作,建立明确的工作责任制,把救灾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中央抗震救灾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对全省抗震救灾工作的统一协调。省抗震救灾协调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机制建设,细化工作规则,与各市地、各有关部门及前方救灾队伍、灾区政府加强联系,建立畅通的沟通机制。要强化统一领导指挥、统一调度,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有效地处理,确保救灾工作有序高效。三是加强对前线抗震救灾人员家庭生活服务。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关心奔赴灾区救灾人员家庭成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解除后顾之忧。四是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定要把抗震救灾所激发出来的崇高民族精神化作做好一切工作的动力,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经济社会工作,努力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夺取这场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主持会议,副省长王随莲出席会议。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