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汶川地震之山东力量>爱聚齐鲁
站内搜索:
大众报业集团奏响爱心大合唱
2008-05-25 09:21:00 作者: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韩希江 武宗义 报道
  本报济南5月23日讯 今天晚上,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组织的“鲁川血脉情”义演晚会上,热烈的掌声中,大众报业集团再次捐出200万元善款,用于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这是继捐赠170万元以后,大众报人的又一善举。至此,大众报业集团集体和个人捐款累计已达380多万元。集团媒体通过发动社会广泛参与,先后为灾区筹款3400多万元。
  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以来,大众报业集团迅速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宣传报道的同时,通过捐款、赈灾义演、书画义购、“爱心特刊”义卖等形式积极开展向灾区人民献爱心活动。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响应,带头捐赠,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广大职工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慷慨解囊。大众广告公司耿人强将参加摄影比赛所得奖金3000元全部捐出。出国、出差的同志,都委托同事或家属献上爱心;有的职工家庭并不富裕,但也积极捐献……短短一天,驻济员工捐款数额达42万元。青岛分社、淄博分社、17市记者站在当地捐款14万多元。5月18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宣传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现场,大众报业集团一次性捐款120万元,是现场捐赠的惟一一家山东的报业集团。
  此外,集团党委决定,70周年社庆活动本着俭朴、求实的原则,整合项目,突出重点,省下费用支援灾区和其他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弘扬大众报人精神。
  集团所属的大众日报、农村大众、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半岛都市报、鲁中晨报、经济导报、大众网等各媒体,发挥品牌影响力,推出一系列公益活动,掀起了一轮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爱心热潮。地震发生后,齐鲁晚报与省慈善总会联合向全省人民发出了“万众一心抗震救灾”倡议书,随之,全省各地广大民众纷纷献爱心。此外,齐鲁晚报还开展了“爱心济南情系汶川”社区募捐活动、寻找收养灾区孤儿家庭活动、山东书画界名家作品义拍等活动,先后为灾区筹款3200余万元。
  借助自身影响,各媒体为社会捐赠搭建起良好的平台。5月17日,鲁中晨报推出了16个版的赈灾义演特刊——“我们在一起”,为广大企业等社会各界提供了一个爱心输送的桥梁。22日,齐鲁晚报重磅推出共计160版的大型“爱心号外”——《震动我心》。半岛都市报计划5月26日与青岛市慈善总会联合,精心打造并推出主题为“大难兴邦”的四川大地震爱心特刊义卖活动。上述报纸义卖所得,将全部支援灾区人民。
  与此同时,面对灾区缺衣少食,医药匮乏的困境,生活日报在13日就联合有关单位设立救灾捐赠账户,并联合网站推出寻亲平台。半岛都市报主动联系青岛市民和企业为灾区提供大量物资援助。截至今天下午,半岛都市报共收到价值超过50万元的奶粉、尿片等婴幼儿用品、近万顶帐篷、100万元的药品和1万余台收音机。目前,这些物品正陆续送往灾区。5月22日,该报还携手青岛宣传、教育部门,先期接收100名灾区儿童
  在淄博,5月16日,鲁中晨报发起赈灾义演,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市妇联等当地政府机构纷纷加盟,数千名读者参加了晚会,赈灾义演取得极大成功,成为淄博市惟一由官方参与的活动。通过组织各项活动,鲁中晨报募集善款物资超过100万元,分三批由淄博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和特派记者送到灾区。
  据最新消息,在省红十字会指导下,生活日报筹集的15万套一次性餐具、10万只塑料餐盒、70万只纸杯、96套不锈钢餐具、900双帆布登山鞋和40吨大蒜,正组成车队运往灾区。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