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汶川地震之山东力量>爱聚齐鲁
站内搜索:
长清区为灾区捐款物1600万元
2008-05-26 17:40:00 作者: 大众网

 

 

    大众网长清 5月12日,四川汶川的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地踊跃捐款捐物抗震救灾,长清区各界群众十分关注灾情,纷纷伸出援手,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从年逾花甲的老人,到呀呀学语的孩子,每一位群众都在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灾区群众,向灾区群众奉献一份爱心。

    爱心无界线,捐款救灾人人争先

    5月20日,在长清区老年大学内设置的捐款箱前,很多人都自觉的排队向灾区人民捐款,秩序井然。忽然,捐款的和接收捐款的人争执起来,立刻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原来百货公司的退休老干部马万义一家十口,子女大都下岗,没有正式工作,生活并不宽裕,听说四川地震,马万义老人拿出自己月工资的一半(700元钱)捐上,身旁的人了解他情况的人劝他:你们家也挺困难的,就少捐一点吧。马万义老人说,我有剩下的700块钱这个月就能过,但灾区的人民有的还吃不上饭,他们比我更需要钱。

    爱心没有界线,自四川发生地震以来,在长清区城乡掀起了铺天盖地的捐款热潮,5月13日上午,下岗职工李涛就将500元捐款送到了区民政局,还表示要为灾区群众义务献血、免费运送救灾物资。长清区委一楼大厅里的捐款箱里,仅5月15日上午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收到捐款8万元;大学生们也不甘落后,大学科技园组织赈灾义演,以学校为单位集体募捐;5月24晚,长清区举办了抗震救灾义演晚会,现场收到捐款280多万元。区内个大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山东平安建筑集团捐款100万元,济南长兴建筑集团捐款106万元和价值86万元的活动板房。到5月25日,长清各界群众共捐出现金700多万元,物资价值593万元,各单位和社区、乡村的捐款活动还在进行着,捐款源源不断的汇总到民政部门。

    争交特殊党费,因为我是党员

    5月19日,长清区房管局的组织干事赵华将500元党费交到组织部,这是她为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而交的特殊党费。长清区积极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为支援灾区,缴纳特殊的党费,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有的将党费交到单位的组织干事那里,有的干脆直接将党费交到组织部。一位个体经营老板专门到组织部门交上自己的党费1万元,并不让公开他的姓名,只说“我是党员”。截止到5月25日,长清区组织部门已经收到各级党员缴纳的特殊党费近300万元。

    用我心我手,和灾区人民共患难

    “灾民们大都一家一个帐篷,没有床,垫子、被褥直接铺在地上。”长清区到灾区参加救援的青年志愿者从地震灾区发回的信息上这样说。四川地震发生以后,经长清区团区委组织的一支青年青年抗震救灾志愿服务队,奔赴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由长清团区委、区广电局和济南蒲瑞辐射防护器材有限公司共同组建,12个成员,自带车辆并携带价值10万元的药品和食品。他们18日上午到达地震重灾区绵竹市,协助其他救援队伍为当地灾民搬运分发食物和饮用水,帮助当地医院转移受伤群众,协助济南疾病防控中心发放预防疫病宣传材料,受到灾民的好评。5月24日,长清区第二支志愿服务队十几个人,携带由山东平安建筑集团捐赠的2000平方米活动板房,又踏上奔赴灾区的征程。

    截止到5月25日,长清区各界群众已经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物共1600万元。(郭廷瑜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