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汶川地震之山东力量>爱聚齐鲁
站内搜索:
爱涌泉城—全市各界捐赠灾区侧记
2008-06-05 08:40:00 作者: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晁明春 杨学莹 本报通讯员 邓贞君 张颖 李曙光 报道


  弱势群体也成助人者


  当智障儿童真诚的眼神出现在他们手制的鲜艳绢花后边,为一个遥远的地方义卖时,5月30日下午的洪楼广场不能不令人动容。当日,由山东省聋人协会、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山东建筑大学法政学院共同举办“山东省残疾人支援北川赈灾义卖”,100多名聋人、智力残疾人义卖自创书画和自制手工制品,筹得的8000多元将通过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往灾区,用于帮助北川受灾的残疾人。
  5月28日,天桥区妇联举办“百名春蕾女童救助行动”捐赠仪式,34300元捐款资助了208名“春蕾女童”。当场,受助女童北坦小学的闫琳琳、省体育学校的李梦瑶各拿出100元救助金捐给灾区的儿童。
  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78岁的宋兴文大爷,没有退休金,每月靠300元的低保金生活。但是,听说居委会设立了捐款处,老人送来了100元,相当于生活费的1/3。


  平常人,不平常的爱心


  5月29日,记者来到济钢集团活动板房生产现场——济南华瑞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理王冶劝阻记者说:“最好别找我们工人了,他们有的已连续干了50多个小时!”
  公司综合部工作人员王海燕告诉记者,5月20日,听说公司接到活动板房生产任务,正在休假路上的夹芯板压型工序合同工张守启立即放弃休假,折回厂里参与生产;他的工友翟现伟,岳父生病住院,他忙于生产,整整一周没能探望。27日,济钢捐献灾区的300套板房完工装车,几名女同志负责点数,连续作战26小时。
  5月23日中午11点,裕园社区通知社区党员交“特殊党费”。年近70的老党员赵景禄从西郊骑自行车1个多小时,送来50元;刚转到社区、一次活动还没来得及参加的李玉英送来300元。截至下午3点,短短4个小时,能联系到的75名党员共交了6986元“特殊党费”。此前,听说能捐衣物,李治政老人送来4套九成新的西装,刚刚拿到干洗店洗得干干净净。
  6月2日,在槐荫区段店镇演马村,济南市司法局和槐荫区开展的平安村庄建设仪式后来变成了捐款活动,一名小朋友从家里抱来了储钱罐,倒空了里边的钢镚近200元。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地震灾害发生后,山东蓝翔技校董事长荣兰祥除了以个人名义两次捐款70万元,还出资350万元,接收100名灾区学生免费培训(免除学费、生活费、路费等,每人约3.5万元);并从工程机械专业抽调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共30台装备、103名技术骨干组成小组,随时准备听命开赴灾区。
  5月28日23时,长清抗震救灾青年志愿服务队在绵阳灾区志愿服务10天后返回济南。志愿服务队由长清区浦瑞防护器材公司12名员工组成,于18日8时携带灾区急需的价值10万元的药品和食品抵达四川绵竹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来自团市委的消息,截至5月30日,济南全市志愿者参与社会劝募、医疗陪护、灾后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24.8万人次;320名志愿者献血10万CC。
  5月31日晚,“爱涌泉城援建北川”赈灾义演共收到捐赠款物3650.4万元。演出过程中,全市有153家企业和个人进行了现场捐赠,其中现金2199.81万元,物资折款1450.59万元。另外,山东三箭集团、山东华艺集团有限公司、净雅食品集团、山东海那产业有限公司将分别在北川援建希望小学。

▲残疾人义卖现场。

编辑: 王晓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