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汶川地震之山东力量>爱聚齐鲁
站内搜索:
省国土资源系统援助物资运抵北川
2008-06-05 10:58:00 作者: 大众网

    大众网讯  6月3日下午,满载山东省国土资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情厚谊的首批援助北川县国土资源局的救灾物资车队,经过3天2夜近1750公里的艰苦跋涉平安抵达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国土资源局临时办公点。
    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国土资源部关于对地震灾区进行对口支援的要求,为帮助绵阳市北川县国土资源局重建,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及时与绵阳市北川县国土资源局取得联系,了解灾后重建存在的困难和所需物资情况,以及地质灾害排查、防治等情况,并号召全省国土资源系统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举全省国土资源系统之力,做好支援北川县国土资源局的重建工作。全省国土资源系统迅速行动,筹集了帐篷、防潮垫、食品、电脑、打印机、净水器等一批急需物资,并新购现代圣达菲越野车1辆,总价值53万元。这批救灾物资于6月1日分5辆车启程运往绵阳市北川地震灾区。
    同时,为了更好地为山东省委、省政府组织对口支援灾区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和地理信息服务,山东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省国土测绘院、省地图出版社等有关单位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收集相关资料信息,搭建地理信息服务平台系统,编制印刷《北川县地图册》。其中,由测绘院主要负责搭建的地理信息服务平台目前已开始使用,并在逐步完善过程中。该系统囊括地形、地质、卫星影像等多种数据,将为政府决策、灾民过渡房安置、记录次生灾害危险等提供服务。省地图出版社负责编制的《北川县地图册》,内容涵盖北川县地理位置图、行政区划图、交通图、地质灾害分布图等,其中,地质灾害分布图是震后国土资源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通过遥感破译等手段获取的,真实反映了北川县地质灾害隐患现状。该图册已连夜赶印了1600多套,与救援物资一并运往灾区。
    另悉,汶川地震发生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于5月14日、22日两次组织厅机关和厅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向地震灾区捐款,广大干部职工共捐款2423920元,其中交纳“特殊党费”137.392万元。 (王晶晶)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