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山东力量>记者手记
站内搜索:
亲历“5.12”地震 去九寨沟路上险些被埋
2008-05-19 15:28:00 作者: 大众网--齐鲁晚报

  编者按 汶川地震发生时,本报记者韩镇正在从四川茂县县城前往九寨沟的路上,客车险些被埋,记者死里逃生后立刻投入到抢救伤员和新闻采访中,但由于茂县与外界的通讯一直处于中断状态,所写报道未能及时发出。直到今日,关于这段经历的报道才得以与读者见面。

 

车内游客陆续从车窗跳下逃生。

  12日上午7点,记者乘坐四川中青旅行社的一辆大巴车由成都赶往九寨沟旅游,当时车上游客及导游和司机共39人。
  下午2点左右,记者所在客车的游客在茂县县城一酒店吃完饭后,客车继续向九寨沟方向行驶。
  山上石块
  不停砸下来
  通往九寨沟的山路狭窄崎岖,左侧是绵延的群山,右侧是陡峭的峡谷,峡谷底部就是奔流湍急的岷江。
  下午2点半左右,当客车行至茂县县城西北方向几公里时,大家发现客车前方的一大片山体有大量石块滚落,车上几乎所有乘客都在喊着同一个字“退”,司机罗师傅本能地刹车、挂倒挡、加油门,客车向后倒了大约十多米撞到了后面的一辆微型面包车上,再也无法移动。
  眼睁睁地看着巨大的石头向车子砸来,游客们都蒙了,不知所措。这时导游李锟大喊一声“趴下”,大家立刻离开座位趴到车厢走廊的位置躲避。记者刚刚趴下,巨大的石头就砸到了车上,发出“砰”的声响,车子剧烈地震动了一下。接着,石块不停地砸下来,每砸到一次,客车就剧烈地抖动一次。
  一块整体岩石
  救了全车人
  车子被砸了一阵以后,车厢内忽然黑了起来,尘土呛得人几乎要窒息。不知哪位游客说道,“完了,车子被埋了,死定了!”
  又不知过了多久,石头落下的声音没有了,车厢内又重新亮了起来。记者抬起头发现,靠近山体的玻璃已被砸碎,玻璃碎片散落了一地,有两块大石头就横在刚才自己所在的座位上。大家没有慌乱,纷纷敲打右侧的玻璃准备逃生,司机罗师傅最先打碎车窗玻璃,车内游客陆续从车窗跳下逃生。
  出来后大家才发现,客车前面的大货车已被整体掩埋了,而记者所乘客车停靠位置的上方有一块整体岩石,挡住了下滑的土石,才使得全车39人逃脱被埋的危险。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