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汶川地震之山东力量>记者手记
站内搜索:
兵营里的泪光
2008-05-21 13:52:00 作者:高红日 大众网--齐鲁晚报


    刘虎,一个19岁的小伙子,跟随济南军区“铁军”高炮团于5月16日徒步赶到灾区汶川抢险,已经忙碌5天了。5天里,他每天稍有空闲就要给家里打电话,但一直都没有接通,这让他心神不宁,因为他的家在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就在重灾区。

    20日上午11点10分,刘虎执行任务回来后马上走进帐篷拨打妈妈的手机,经过十余秒的等待后,电话终于接通了。“妈……”刘虎兴奋地高声喊着,电话那端回话的确实是他的妈妈,但妈妈颤抖的声音让刘虎的心又提了起来,他急忙询问家里的情况。电话那端变得沉默,紧接着传来的是一阵阵的抽泣声。

    刘虎一下子明白了,无力地瘫坐在了地上,泪水无声地流着。帐篷里静悄悄的,战友们关切地望着他,几个人赶紧走到他身边扶住了他。

    “全没了……”村中近200人的刘氏家族除了他妈妈和哥哥生还外,其他人全部被埋在了废墟里,而且哥哥的双腿也被砸伤,面临着截肢。面对如此大的打击,刘虎终于失声痛哭起来。

    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下午,刘虎就随部队赶到了彭州,马上就展开了救援工作,工作结束后已是14日的凌晨两点了。他本来想在天明后请假到自己家里看看,没想到14日一早,队伍又被紧急调到了都江堰市,随后步行前往汶川,他没来得及说出自己回家的想法就跟着队伍出发了。

    听到孩子的哭声,妈妈在电话那端担心了,一再叮嘱他要好好照顾自己。刘虎哽咽地答应着,并不停地安慰着那边的妈妈。

    电话在母子俩的相互安慰声中挂断了,几个战友立即上前轻声安慰他,劝他这次救援后回家看看。“妈不让我回去,她说那边有和我们穿一样衣服的人在救他们,让我安心地在这边救其他人。”刘虎坚强地止住哭声,声音却还是颤抖。帐篷里每个战士都静静地坐在地上,任泪水无声地流过面颊。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