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汶川地震之山东力量>情系灾区
站内搜索:
“我要爱”携万份“爱心”再度赴川
2008-06-11 15:39:00 作者: 

  大众网讯 611日,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上海增爱基金会和广东五叶神实业公司联合发起,并由五叶神公司资助的“我要爱心理援助行动”再响集结号,继“北京团”、“上海团”之后,由一批经过严格培训和甄选的心理援助志愿者组成的“广东团”,今日从深圳飞赴四川。他们将由中科院心理所首批入川的专家王文忠博士担任督导,进入北川、绵阳和德阳等心理援助工作站,对受灾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展开更深层次的心理援助工作。据悉,该活动通过广州、深圳两地7-11便利店征集并将投放灾区的上万份“爱心援助卡”亦随团赴川。

据了解,512日四川大地震发生后,中科院心理所和广东五叶神实业等单位快速反应,于515日联合发起,并紧急启动“512我要爱心理援助行动”。短短一周内,中科院心理所先后派遣20余位心理学专家和百余名心理学研究生团队赴川,一方面深入进行调研,有条不紊地开展心理援助工作;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火种”的优势,针对当地专业志愿者进行培训,以便为灾区提供更为广泛的心理援助服务。

结合灾区心理援助工作面较广、时段较长的特点,中科院心理所在调研的基础确立了中长期的“五年计划”,准备在灾区筹建10个心理援助工作站,以专家为督导,接纳并率领全国各地分批而至的专业志愿者持续开展心理援助行动。目前北川、绵阳及德阳三地的心理援助工作站已建成,此次“广东团”即将进入这3个站点展开心理援助工作。

据悉,“512心理援助行动”启动以来,三家发起单位分别以北京、上海、广东三地为集结点,面向社会招募专业志愿者,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众多心理援助专业人士的支持,报名者多达5000余人。其间,中科院心理所第二批赴川专家团的领队张雨青博士专程从四川赶赴深圳,为五叶神实业协助招募和筛选的数百名广东志愿作专题培训,并与一些具有心理咨询资格的志愿者进行深入交流,为组织专业志愿团队赴川援助做了摸底和甄选工作。

与此同时,在中科院心理所专家的指导下,五叶神实业协助开展的“我要爱”心理援助卡征集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广州、深圳两地的4367-11便利店均放有爱心卡,方便社会各阶层人士用填写爱心卡的方式,投入到“我要爱”心理援助行动中,向灾区人民尤其是儿童表达爱心和抚慰,帮助他们重建心灵家园。据介绍,该项“爱心卡”征集活动将持续两个月,所收集的“爱心卡”作为心理援助行动的有效配合组合之一,将会陆续由志愿者带往灾区,分送到灾区儿童手中。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