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汶川地震之山东力量>伤员在山东
站内搜索:
93岁川籍伤员术后恢复良好
2008-06-18 11:0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 6 月 17日讯 17日,记者从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获悉, 13日,医院为93岁的川籍老人杨兴玉实施了左侧股骨头植入手术,老人虽患有多种老年病,但手术后恢复情况良好,三天后就可以下病床活动了。
   据了解,杨兴玉老人左侧股骨头骨折,由于年龄较大,且患有冠心病、 高血压、低蛋白血症、贫血等 7 种老年病,还伴随着肺部感染。 自 5月 12日老人随第一批伤员来青之后,医院对老人进行一系列的康复治疗,一直没有对她进行手术。医院专门成立了由骨科、心内科等科室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开会讨论对老人的治疗办法。 经过长期的讨论与前期治疗,最终决定于 13日为老人手术。
   手术的主刀医生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的王主任告诉记者,手术只进行了半个小时,主要是担心老人年纪较大,不能进行较长时间的手术。 王主任说:“ 手术最大的难度并不是老人骨折的部位,主要是担心由于麻醉老人的心脏受不了。 ” 因为老人身患多种老年病,心率较慢,为此在手术中内心科的医生还专门为老人的心脏安置了心脏起搏器。
   17日,记者再次来到医院看望杨兴玉老人,她已经从 ICU重症监护病房转出,身体恢复情况良好,伤口愈合的比较理想。 王主任介绍,老人的病情控制很好,只要伤口不感染,再观察三天杨兴玉老人便可以下床活动了。
   老人的女儿尚女士告诉记者,来青岛之前,杨老太太曾经被彭州市中医院下过两次病危通知书,她没想到自己的母亲来青岛治疗后能够好起来。 尚女士说:“ 我母亲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站起来,现在手术成功了,因为语言不通她不能表达她的感谢,但是从她的表情就能表达出她对医院医生护士们的感谢。 ”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