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安全发展国泰民安 > 法律法规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十一五”安全生产目标的通知

2006-12-15 09:20:49
   
 
 

各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大企业,各高等院校:
  《山东省安全生产“十一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经省政府同意印发各地、各部门执行。最近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的通知》(国办发〔200653号),对部分重点行业和领域提出了安全生产目标要求。按照国务院的要求,省政府研究制定了我省部分重点行业和领域“十一五”安全生产目标,现予公布,并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明确全省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目标。到2010年,全省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体系、监管体系、应急救援体系,特大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安全生产状况明显好转,总体上达到全国领先水平。以2005年为基数,到2010年,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控制在0.5以下;全省重特大事故起数下降25%以上;工矿商贸企业从业人员生产安全事故10万人死亡率控制在1.88以下;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控制在5以下;10万人死亡率降低到7以下;煤矿百万吨煤死亡率控制在0.3以下;非煤矿山死亡人数下降10%以上;危险化学品死亡人数下降10%以上;烟花爆竹死亡人数下降10%以上;建筑死亡人数下降10%以上;特种设备万台设备死亡人数控制在0.8人以下;火灾(消防)十万人口死亡率控制在0.19以下;水上交通死亡和失踪人数下降5%以上;铁路交通死亡人数下降3%以上;农业机械死亡人数下降11%以上;渔业船舶死亡人数下降10%以上。
  二、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国家和省提出的到2010年全省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目标,相应地修订、完善本地、本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十一五”发展规划,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并细化到各相关部门,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步规划、统一部署、协调推进。
  三、加大各项保障措施实施力度,确保安全生产目标实现。负有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的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规划》实施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协调。各地、各部门要对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工程)编制专项规划,尽快提出建设目标、建设内容、进度安排。要研究建立《规划》实施的中期评估、调整和考核等制度,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目标的实现。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
○○六年十一月八日

  编辑: 杨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